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故人归》 十二



【仲离】


天权境内某客栈中。

仲堃仪帮慕容离倒了杯白水。

“仲堃仪,你以为现在讨好我,我就不介意前几日的事了?”

仲堃仪看着他,感到万分无奈。早知道就不用那法子了,早就该想到这个人不会吃那套的。现在倒好,天天揪着这个说,没有一点好脸色。

“你身体刚好点,现在又是冬日,长途跋涉该累了,喝了水先休息一会儿,我让子衍去熬药。”仲堃仪真的觉得自己是在哄孩子了,还是个很难哄的。

慕容离把水喝了,绕过仲堃仪的手放在床头矮桌上,自己躺下去,背对仲堃仪裹紧了被子。

“你歇着,我去打探消息。”仲堃仪转身离开,走到一半又回过头来,“别忘了先前答应的事。”

慕容离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我不会出客栈的,只要你把消息告诉我。”

仲堃仪点了点头,拢拢毛领子:“嗯。”

子衍在外间熬药,见仲堃仪出来,上前行礼:“先生要去何处?”

“去街上。你提醒他按时喝药,还有,看紧他,不能让他离开半步。”仲堃仪神色严肃,子衍连连应下。




仲堃仪回到客栈时,已是傍晚,子衍依旧守在门前,捧了书在看。

仲堃仪上前,低声道:“他今日如何?”

子衍连忙起身:“很安分。除了吃饭喝药,就一直睡着。”

“一直睡着?”仲堃仪有些不信。

“是的,大概是……累了。”

自从跟子恒嚼舌根被发现后,子衍变得异常乖顺。大概是怕被他家先生整吧。

“知道了,你继续看书吧,为师进去看看。”



仲堃仪推开门,见慕容离仍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布帘半掩,他隐隐只能看见他乌黑的青丝半垂在床边,安静得像幅泼墨画。

他轻声上前,把棉被拉上一点,却不想他突然睁开眼,满脸防备。他心下一惊,化为一个温柔的笑,恐怕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吧?

见是仲堃仪,慕容离又闭上眼,嗓音慵懒,远没有平日的冷清,遥不可及:“回来了?”

“嗯。”仲堃仪自然地坐在床沿,把手伸进被窝里感受了一下,“冷怎么不说?要是寒气入骨,那你以后的秋冬就别想好过了。”

慕容离不说话,默默把自己裹得更紧。

“现在知道了?这外面的待遇可没有在家好。”仲堃仪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还是有炭炉的,之前竟疏忽了,一会儿让子衍去找店家要些炭火就好了。

“家?仲君还真长脸。”慕容离把脸也捂进被子里,他之前也是这么睡得,这客栈也没个暖和点的被子,还这么重!

“你在枢居住了几个月,怎么不是家?”

“仲君可不是在下的家人。”慕容离从被子里露出两只眼,指指木架子上的衣服。

仲堃仪把他的衣服放到床上,慕容离把衣服一件件塞进被子里,穿好了才出来。这个技能,也是在仲堃仪那儿练出来的。

“是,仲某不是你的家人,是你的奴隶。”仲堃仪毫不在意,表示早就习惯了,“主子可要用膳了?”

“装模作样。”慕容离啐了他一句,自己穿了鞋到桌前坐着,倒水喝。

仲堃仪也过去坐。慕容离时不时看他一眼,不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仲堃仪看见他眼里有了点不一样的东西,才慢悠悠地开口:

“天权的使臣已经回来了,佐奕要求执明立国开阳,才肯归还你的尸身。”仲堃仪摸着下巴笑笑,“算计得倒是好,若真立了国,交不出人,执明如今可不是会善罢甘休的人。”

“他既做得出,自然是有万全之策。我只是这环之中的变数。他如今知道我未死,恐怕已经让人到处找我了吧?”

“嗯。”仲堃仪点头,“骆珉送来的消息是这样的。怎么样,要不要透露一下你的行踪,让事情变得更好玩一点?”

“不用,我明日就进宫。”





以我这个小短小,离哥在宫里的时间只会少不会多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