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故人归》 九



【仲离】



天璇境内。

因为艮墨池那件事,公孙钤的墓地是慕容离让方夜找了个天玑的高人看了风水,换了地方,才重新安葬的。

离墓地不远,还有一座小茅屋,里面住的是方夜培养的暗卫之一。为了防止再出现之前的事。

仲堃仪把三柱香插进碑前的铜香炉中,摸了摸石碑:“公孙兄,我带这个没良心的来看你了。”

“仲堃仪,你说谁没良心?”慕容离站在边上,拿着仲堃仪刚递过来的香,瞪了那人一眼。

“自然是某人了。公孙兄待他那么好,就差掏心掏肺了。也不知道他怎么能这么狠心的。”

慕容离“嘁”了声,也弯腰下去把香插上:“公孙,也不知道是谁,因为一两封信就不信任你,最后还要跟你分道扬镳。”

子恒就在后面看着这两个人,默默想着:先生和这慕容离,好像谁也没比谁好些,怎么就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的?(娃,这话你心里想想就好了哈~)




仲堃仪不再理他,捧起酒坛倒了两碗酒。慕容离见他端起一碗,就去拿另一碗,再次被仲堃仪抓包了。

“你想干什么?”

仲堃仪歪着嘴笑:“这酒是给公孙兄的,你好意思跟公孙兄抢酒喝吗?”

“而且,我可不想再多当你几天的免费劳力了。今天这雇辆马车也花了不少钱,到时都在你的伙食里扣好了。”

慕容离趁此又损了仲堃仪一句:“仲君已经穷到连雇辆马车的钱,都要从牙齿缝里省出来了吗?”

仲堃仪转身不理他,把另一碗酒放到碑前,顾自跟公孙钤说话,没一会儿就把一碗酒喝完了。




仲堃仪回头去倒酒,居然看见慕容离捧了酒坛准备来个“对坛儿”吹,仲堃仪上去就把酒坛子夺过来:“慕容离,你不喝酒要死吗?”

慕容离学他说话:“我心里闷得慌,你让我喝两口要死吗?”

“我不跟你争辩,我们问公孙兄。”仲堃仪拉着慕容离走近几步,“公孙兄,你的慕容要喝酒,你给个准话,刮阵风就是不让他喝。”

慕容离斜着嘴角,眯了眯眼睛。很快,一阵稍大些的风吹了过来。

仲堃仪“哈”了一声,得逞地笑道:“你看,公孙兄说的不让你喝,可不是仲某。”

慕容离不以为然:“已近初冬,这半山腰上刮一阵风再正常不过。仲君,你这是迷信思想,不可取。”

“仲某方才说时你也未置一词,现在不合你的意,就说在下迷信吗?若说迷信,你找人看风水就不是了?”

“公孙他喜欢我如意,怎会不让?”

“公孙兄更希望你身体好好的,你听话吗?”

“仲堃仪,分明是你怕我把你的酒窖喝空了。”

“就算是这样,仲某只问你一句,你可听话?”

子恒无奈中……




夜已深沉,星光点点洒在林间。慕容离披了一件黑色斗篷,拎了个食盒走到墓地前。

慕容离点了一支白烛,一支红烛,然后靠着石碑坐下。

“公孙,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是同意,就熄白烛,若是不同意,就熄红烛,可好?”

“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我可说了。”

慕容离侧头,半捂着嘴,轻声说了几句。

等了一会儿,那白烛熄了,只剩下一缕袅袅上升的青烟。

慕容离微微勾起嘴角:“公孙,你觉得好?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

“谢谢你,公孙。”

不远处的树后,仲堃仪隐匿了踪迹。

虽然不知道他悄悄跟公孙钤说了什么,但他听到了慕容离那两段话。这人,还真的越活越回去,都信起这些了!还说自己迷信,哼!!!






方方土,你老不理离哥小心离哥休了你~

这章可能是在宣传迷信思想😂

我记得老师说其实风水学是有依据的,但是后来混入了一些迷信的东西,所以就假装当它是迷信好了,剧情需要嘛__

评论(8)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