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十二



【钤离】




宫中小道消息传得快,干事儿也不是吹的。瑶光王虽是已经让算过公孙钤和慕容黎的生辰八字,也送了彩礼,然后被王后骂了一顿……但还是得跟着规矩来,从头到尾地走一遍流程。

这个按部就班的过程虽然乏味,但所有人都乐在其中。至于两个主角——人家都忙得团团转,这两个人还是悠闲地坐在书房看看书,温温功课。

慕容殿下曾说过,不到宴会,就没孤的事儿,没事找事,那是傻子才做的事!于是辛辛苦苦跟着大家忙活的公孙少傅,乖乖的还得中枪。最后被撒手不管的慕容小朋友拖回了书房。



宴会那日,来了很多人,虽然喧闹,但在侍卫和宫人的组织下,还算是井然有序。

瑶光王坐在上位,和王后接受群臣敬酒,酒量不行的瑶光王喝了没多少就晕晕乎乎地往他的亲亲王后身上靠。

王后瞥了他一眼,虽然早知道会这样,但实在是丢人。堂堂一个王侯,他还没倒呢,这人就先成了这样。

仰头喝下那满满一杯,几个臣子大赞王后爽快,王后只能掐了一把赖在自己身上不起来的夫君,扯起一抹笑:“今日是黎儿与公孙少傅定亲之日,你们也别一味灌我们,去跟他们闹去吧!”

几人一看,君上都已经给他们灌醉了。嗯,还是放过他吧,省的以后被捉弄。想起瑶光王小肚鸡肠地给他们下任务时的样子,几人都是一阵发寒。

待群臣散去,王后看着渐渐被围起来的公孙钤和慕容黎,嘿嘿一笑,然后架着没用的夫君回寝宫。几个小侍要帮忙,却被拒绝了。

“没事,一个人也可以。你们去殿上看着些,别让他们给世子灌酒。”交代完了,王后在瑶光王胸口上狠狠戳了几下。




“少傅,我们这是让父王和父后给坑了,他俩肯定自己逍遥快活去了!”慕容黎捧着一个小酒杯,撅着红润的小嘴。

“没办法,毕竟今日……”公孙钤还没说完,手里又被塞进一杯酒,他皱眉看着。

算了今天高兴,我喝!

因为被交代过不能给小孩子灌酒,所以最后都算是公孙钤一个人在喝,还是两个人的量!饶是酒量再好也禁不起这么灌啊……

看着自家的白面少傅喝酒喝得满脸通红,慕容黎忍不住了,揪揪公孙钤的袖子:“少傅,你等一下,我救你出去啊~”

慕容黎话刚说完就钻了出去,不禁感叹:虽然没有少傅高,但是这样还是有好处的嘛!

公孙钤还没有反应过来,打了鸡血抚大臣们也没注意到慕容黎不见了。等公孙钤好不容易空下来一点,一回头,他家殿下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公孙大人来啦!”






为啥这篇更得这勤快呢?因为它要结局了哈哈

预计到十五章清明节之前就能完结咧~~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