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九



【钤离】


小孩子总是长得很快。慕容黎快十岁了,个子不过几月已经窜高了很多。然后被王后调侃说现在长得快,已经就不长了,把慕容黎吓得两天都没有吃好饭。

他还要跟公孙少傅长得一样高呢!公孙少傅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高好多,看着特威风,所以他也要跟少傅一样!

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事实总是残酷的。慕容黎十二岁了,嗯,个子长得很慢。这两个月,几乎一点变化都没有。他很郁闷,果然不是谁都能长得和少傅那么高吗?

“殿下,身高并不能决定什么,您不用因为这个烦恼的。”公孙钤跽坐在一边,一只手里拿着书,左手在给慕容黎磨墨。

慕容黎现在很懂事,至少看书做功课很主动。不过这两天因为自己不怎么长了,心情很不好,所以总是走神。就在慕容黎第十四次看着远处那盆常青竹发呆的时候,公孙钤终于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

“少傅,为什么你能长这么高呢?”慕容黎反咬着笔杆,一脸幽怨地看着连坐着也比自己高的人。

“这也是因人而异的,而且,殿下长得也挺高的了。”公孙钤放下墨块,翻了页书,继续磨,“殿下还是做功课吧,不要想这个了,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的。”

“少傅,小嘉都长得比孤高,你就别蒙我了。”慕容黎叹了口气,重新提笔蘸墨,“我是不是最近吃得少了啊……”

“殿下,王室每顿的餐食都是固定的,不会少。”

“哦。”连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都不是原因了,小孩儿又叹了口气,专注功课了。




然而,身高的风波并没有过去。公孙少傅的好兄弟,天枢仲堃仪前来拜访,顺道就把人介绍给慕容黎认识。

呵呵,这俩人一样高,一起杵在孤面前就是想看看孤有多矮吗?

见慕容黎一动不动地紧盯着自己,仲堃仪有点发毛,看向公孙钤小声道:“公孙兄,慕容世子是不喜欢我吗?还是我哪里惹到他了?”

公孙钤稍看了看慕容黎,看到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仲兄放心,殿下只是因为身高的问题苦恼。”

“殿下这身高挺可爱的啊!”仲堃仪摸摸下巴。

“可是殿下还想长高,就像,我们两个这样。前几天还因为这个而闷闷不乐。”公孙钤默默喝口茶,“也怪我不好,见你来高兴,一时没有想到这点,你别放在心上。”

“放心吧,我是那等小气的人吗?”仲堃仪拍拍胸脯,一口饮下杯中剩下的茶。

“那个,仲先生,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啊?”慕容黎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仲堃仪轻笑:“因为我爹长得高啊。”

“对啊!书上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慕容黎一本正经地扬起头,“所以孤长不高,是因为父王和父后也不高啊!”






瑶光王and王后:你个臭小子,自己是老鼠就算了,干啥拉上我俩!!!



评论(8)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