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阴阳玉



公孙钤有一块玉佩,慕容离送的。

只是隔得太久了,他也忘了,是何时送的。只记得那时,慕容离还是天权的兰台令。一国重臣,深受天权王喜爱。

那是慕容离送他的,第一份得以保存的礼物,所以,他一直把它挂在腰间。好像这样,那人就永远在自己身边似的。

念想终究是念想,公孙钤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

十年前的冬日,大雪纷飞。雪盖住了世间所有的颜色,只剩下一片白茫茫的大地。慕容离一袭红衣,坐在松树下,看向种着羽琼花的那片地。那里,还只有零星几片枯黄的叶。

等到暮春,一定会是另一番景象。一定会。

公孙钤帮他撑着伞,被他推开了。看着那柄木色竹伞,他眨了眨凤眼。又拒绝了公孙钤为他掸雪的手。

他说,他们只能这样白首了。他说,想补足这个遗憾。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他没有等到羽琼花开。

谷雨日,细雨蒙蒙。窗外泛着天青色,蒸腾着水汽。层层白纱下,慕容离只着了一件白衫。一张精致的脸好像比衣服还要白上几分。

公孙钤坐在床头,让他枕着他的腿,把他圈在怀里。长发如瀑,尽数铺散在他腿上。

慕容离睁着眼,看着床顶。茫然,又清明。

长久的沉默。

“公孙。”公孙钤不说话,他知道他难受,主动叫他。

“慕容。”他答。

其实,只要这样就好了。

他知道他想说什么,他清楚他要说什么。

如此岁月静好,本可白头到老。

他把他的骨灰,从浮玉山顶上撒下去。因为他想,既然活着做不到,那就让他死后,能守着这片土地吧。

古泠箫被葬在山顶,到时魂有所归,依旧能得满目山河。

此后,他便只有一个人了。

他想,他定会常来看看他。听说,瑶光的小王子最是不甘寂寞,哪里热闹往哪儿钻。他期待可以看到那样的他。

只是老天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所以他庆幸,在他最难熬的日子里,还能陪着他走这一程。

慕容离亲眼看他喝下毒酒,要说怨,是不可能没有的。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只是一睁眼,就已经在那间茅屋里。

然后,他决心就做个世外之人,不再干预那个淡薄的乱世。

有个人,定时会送来一封信。因为那些信,他知道毓埥驾崩毓骁即位,知道瑶光立郡,天璇亡国,瑶光复国,天权内乱,开阳异军突起,功亏一篑。也知道,这一切都是慕容离促成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能这般冷心,连故国已亡,都没去看一眼。大概人心本就凉薄。

知道天权出兵瑶光时,他心里猛地一跳。一种不知名的恐慌在心底蔓延。后来,慕容离满脸是血的站在他面前,痴痴地冲他笑。他没见过这样的慕容离,还当自己在做梦。

一直到慕容离踉跄着倒进他怀里。他摸了一手的粘稠,是血。慕容离的血。

那块玉,叫阴阳玉。

他总是带着它。轻轻抚着微凉的玉佩,公孙钤想起慕容离那句话:“公孙,等我七日。”

阴阳玉,可通阴阳,使魂魄暂居。却也只限七日。慕容离是知道的。

头七那日,公孙钤带着阴阳玉到浮玉山,慕容离的衣冠冢。

子时,他看到红衣人执箫款款而来。一如当年的朗月清风。

“公孙,我来了。”

公孙钤勾起一个笑,君子温润,如竹如松。

“慕容,我在等你回家。”

已是迟暮。

他不复当年风采,却依旧目明。因为他还在等他,他怕自己会看不清他。

小小的玉佩藏在掌心,好似还留有他的气息。

慕容,我来了。






参考《哑舍》水苍玉

话说我这两天是不是有点水😂😂

今天小表妹周岁,喝了一点酒,手一抖,就……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