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故人归》 四






  
  “仲君,可否进来一下?”
  

  慕容离知道仲堃仪一直在外面,房间外就是仲堃仪的书房,子衍他们每隔两到三天,就会跟仲堃仪汇报外面的事。他们还是防着自己的,也是,毕竟他慕容离不是什么值得相信的人,看看公孙钤,执明,毓骁,就知道下场了。

  
  他考虑了很久,要不要跟仲堃仪提起。一来他说过,不愿再管外面的事,二来,若要他告诉自己,想必他又是一番冷嘲热讽,自己又放不下这一身傲骨求他透露些外面的消息。想想自己还真是个矛盾至极的人,明明放不下,却又逼着自己放下,这样的性子,想来谁也受不了的。所以他想这次,就随心一点吧,不过是个“求”字,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片刻,仲堃仪终于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慕容离坐在床上,前两天,他帮他治好了腿,看情况恢复得不错,但是慕容离好像被他养懒了,都不愿意下来走走,每天还是在哪儿坐着,自己就只有供祖宗一样地伺候他。

  
  就两天,两天之后慕容离不下床,就把他弄下来,仲堃仪这么想着。

  
  慕容离一双好看的眸子一直盯着桌上两个牌位,不知道在想什么,连自己进门都没注意到,难道自己做得过分了,真把这人刺激到了?
  

  “找我有事?” 他就直直地站在门口,看着他。
  

  慕容离慢慢收回视线,搓着被角:“有些事,想向仲君讨教。”

  
  “哦?”仲堃仪一笑,终于忍不住了吗?刚才就不该担心这人真受了刺激,果然还是一心想着要搞事情,还好看着不让他出去,不然他一出去,天下不是又要大乱了?
  

  “慕容离——居然还要向在下讨教,倒是件新鲜事。说说看,我要是愿意,就教你一教。”
  

  总要问出口的,若再这么忍下去,恐怕真要把自己憋坏了。

  
  “仲君应当知道。子衍,不是给你带了不少消息回来?”
  

  “这就是慕容公子讨教的方式?在下可不接受。慕容离,你要是没别的事,我还有要事要处理,就先出去了。”仲堃仪转身推开门,“你还是好好在在下这儿待着吧!”
  

  “仲君,天权与瑶光并立,如今瑶光群龙无首,自然翻不起什么风浪,你又有何要事?”
  

  “慕容离,别忘了,你只是我的阶下囚,何必费尽心思要从我嘴里套话?我们斗了这么久,你也应该知道,我这张嘴,牢得很,只要我不愿说,你就什么也别想知道!”
  

  真的是阶下囚吗?哪有待遇这么好的阶下囚? 仲堃仪甩甩头,也不知自己怎么就想到了这个问题。
  

  慕容离紧紧抓着被面,没有注意到仲堃仪的小动作,他指尖泛红,忽然又松了手,轻笑了一声:“若是在下,求你呢?”
  

  “我可是听错了?你求我?这还是那个凭一己之力翻覆天下,夺回瑶光的慕容国主吗?”仲堃仪带上门,走到床边,俯视着他,“可否请慕容公子再说一遍?”
  

  慕容离嘴角擒着笑,抬头看他:“若是我求你,你可以告诉我,我想知道的吗?”
  

  “今日怎么倒不在意这王室身份了?慕容离,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却有些害怕了,不知你这心里,可是又在谋划些什么?该不会……你连仲某的徒弟都买通了吧?”  
  

    “呵,仲君师徒情深,策反不易。”慕容离把床里边的木头鸟拿在手上摆弄,“只是,突然就想通了……”
  

  “想通什么?”
  

  “方夜早就说过这话,只是那时我虽知晓,却到底没能做到。依旧利用人心,倾尽所有完成复国,甚至连自己也陷在局中,难以自拔。”慕容离叩下木头鸟上凸起的一小块,小鸟冲他点了点头,他笑得像个孩子似的又按了几次,“仲君想知道方夜说了什么吗?”
  

  仲堃仪不说话,紧盯着那鸟,他一时兴起,在这上面弄了些不明显的小机关,慕容离竟然还是注意到了。

  
  “天下霸业,多是南柯一梦,梦醒了,便都烟消云散了。”

  
  慕容离抬眼看了看杵在身前的仲堃仪,轻抚抚小鸟的翅膀,指尖微微一动。仲堃仪猛地睁大眼,迅速往左边一退,视线刮到钉在门板上的一根细针,这都让他发现了?跟慕容离斗智斗勇果然不是易事!

  
  “仲兄,听说天枢盛产烈酒,我想尝尝。”
  
  





下章要喝假酒了鹅鹅鹅




评论(1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