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四





  慕容小朋友终于解除了禁足,其高兴程度不言而喻。可是,一向没记性的小世子刚刚解禁,就又活蹦乱跳地在御花园“惹是生非”,弄得一众小内侍心惊肉跳。

  
  “公孙大人啊,您就快把世子劝下来吧!这这这……”小内侍甲苦着脸,就差给公孙钤跪下了。
  

  “就是啊公孙大人!这小世子要是摔着碰着,不说君上,王后也饶不了我们啊!你就行行好,把他neng下来吧!”小内侍乙指指趴在假山顶上的慕容小朋友,硬是挤出几滴眼泪。

  
  公孙钤却是淡定地坐在假山下面,在临时搬来的长桌上烹茶,气定神闲地看看剩下的丙丁卯,确定他们不会开口后,修长的指轻轻地敲了敲桌子:“你们不必如此担心,殿下既然上得去,自然就下得来。若是殿下掉下来,自有本官接着。再者,君上也在暗中派了人保护,总不会伤着殿下。趁着这时候,本官正好授予你们烹茶之术,殿下的那张嘴难伺候,怕你们做不好……”
  

  几个小内侍欲哭无泪,只好认命,席地而坐。反正再怎么劝世子都不会下来的,没有找到那只小松鼠,他怎么会罢休?公孙少傅啰嗦是啰嗦的点,但是为人还是很靠谱的,听他话准没错!
  

  于是,公孙钤边烹茶,边滔滔不绝地给他们教授烹茶方法。而坐在地上的几人听了不到一炷香功夫,就因为高度紧张后很快放松而感到疲累,一个靠一个地睡了过去。
  

  看着睡成一摊的内侍,公孙钤松了口气。饶是他这样能说的,也架不住他们一个个轮流轰炸啊,比看着慕容黎还难!
  

  “殿下可玩够了?下来喝口茶吧,是新送来的碧螺春。”公孙钤手腕转了转,晃晃杯子,抬头看了一眼快和假山合为一体的白团子,“很香的。”
  

  “少傅,你说小松鼠为什么要跑啊?”小孩垂头丧气地从上面探出头。
  

  “殿下,您要抓它,它自然要跑。就像前次君上亲自来找您,您不是也跑出去了吗?此乃常情。上面危险,殿下下来吧。”
  

  “我要是下来了,你会不会再让我做功课?”
  

  “自然不会。”
  

  “可是少傅,我还是想要小松鼠……”
  

  “殿下先下来吧,下官帮殿下找小松鼠就是。”
  

  “本世子就知道公孙少傅最好啦!”慕容黎兔子一样从山面窜了下来,钻进公孙钤怀里,享受着递到嘴边的茶水。

  
  公孙钤现在有点,不,是非常佩服自己的定力。要是以前,慕容黎这么钻进来,他肯定会退开,然后一边行礼一边说:“殿下这般不妥,君臣有别,殿下怎能就这么趴到下官身上来balabala……”
  

  “殿下既然玩够了,也该去做功课了吧?今天的任务是把《论语》的最后二十页读完,并能一字不差地默出二十句。这对殿下而言想来不难。”
  

  一听到做功课,慕容黎如惊弓之鸟一般跳了起来:“少傅,你答应过我不让我做功课的!怎么能带头说话不算数?!”

  
  公孙钤悠悠然喝了口茶,道:

  
  “下官只是答应,下官不会让殿下做功课,然,今日的功课,是君上让世子做的。”
  






  
今天好像有点水😂
不过我终于想起这个这个小坑了
我的题目好长,为了偷懒,简化一下嘿嘿

钤离:

竹马竹马——竹马

慕容王子养成记——养成记

仲离:

故人归小剧场——故人归

因为这篇已经番外比文长了,所以就当正文了😂以后直接标序号,没有小标题了,因为标题废哈哈

想我这烂文笔,居然有三个坑,难以置信😱😱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