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3.求婚





距公孙钤毕业已经有一年半了,然而慕容离还在念大四,连陵光都替公孙钤怨念,同时,他也很高兴。自从公孙钤毕业后,他就不用日常看公孙钤拉着慕容离秀恩爱了,相反的,现在轮到公孙钤看他和裘振卿卿我我恩恩爱爱了!


公孙钤毕业后,在裘振公司总部做宣传总监,在这两个完美主义者的带领下,公司业绩直线上升,前景一片光明,于是,员工们的工资涨了又涨,感叹这俩上司是业界良心啊!


某日,陵光坐在裘振办公室里,看见公孙钤进来送资料,他傲娇地翘起二郎腿,摸着中指上那颗buling buling的钻戒说了声“进”。


“嫂子?”此时的公孙钤已经在无数次摧残下,能淡定喊嫂子了,回想起那些被调教的日子,公孙钤不禁打了个寒颤。对于陵光在裘振的办公室这件事,公孙钤早就习惯了,径直走到办公桌,“我来给表哥送些资料,表哥呢?”


陵光假装没看见,继续翘着嘴,抖着腿,摸着那颗闪亮亮的大钻戒。一会儿,却见公孙钤还没有反应,偷偷瞄了一眼,发现他还在翻看资料。


把戴着戒指的手在公孙钤面前的桌上拍了两下:“这么喜欢这资料?拿过来了还看。”


“表哥还没过来,我正好再检查一遍。”公孙钤只抬了一下头,又低了回去。


从那一眼中,陵光看出了公孙钤的意思:我看见你的戒指了,够大,够亮!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看资料。所以——你一定要让我注意到它,到底啥意思?炫耀它有多亮多大吗?


只能说,嫂子你想多了,他真的只是一根筋在看资料而已……


过了一会儿,陵·话痨·光实在忍不住了,干脆地让公孙钤坐下,非常非常认真地看着他:“表弟啊,你看着我这戒指,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说什么?”


“算了,调教这么久,你这情商还是为负,爷爷还说我俩不争气呢,明明是你最不争气!”陵光两手撑在桌上,十指相交,把脸往上一放,“你看啊,裘振呢,已经跟我求婚了,下个月我们就要订婚了你也知道吧?”


点点头。


“我说,你怎么就这么,这么不开窍呢?”陵光一脸黑线,但是依然坚强地重拾信心,“裘振都求婚了诶!你不觉得你应该有点什么表示吗?比如——你还反应不过来吗?”


“份子钱我已经准备好了。”


“……谁跟你要份子钱?!你把脸过来点。”


公孙钤乖乖地凑过去,结果陵光一爆栗就下去了,公孙钤无辜地摸摸额头:“嫂子,礼不可废,份子钱还是要随的。”


“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我特意在这儿等你,就为了要个份子钱啊?我缺点份子钱买衣服?”陵光无奈扶额,语重心长,“裘振跟我求婚了,老仲也跟小葱订婚了,蹇宾和齐之侃都同居那么久了,你……本来就是最后成的,还要破罐子破摔啊?麻烦不要给咱家丢脸成吗?”


“嫂子,你是说……让我跟慕容求婚?”


吾家有弟初长成啊!


“没错!你看,阿离现在自己在学校吧?他长得这好看,性格又那么阔爱,又那么好养,你要是再不有点行动,你就不怕他让别人拐走了?不是我说,这句是爷爷说的啊——离离那孩子,感觉特容易让人骗了,危险哦~所以!嫂子我觉得,你应该买个戒指,咱先把婚订了,那不就安全了?”


“可是,慕容还没有毕业。”


“小葱不是也没毕业吗?老仲不是照样一毕业就把婚订了?”


“爷爷也是这么想的?”


“那是肯定的啊!爷爷本来还准备让你一毕业就结婚来着!”


公孙钤意味深长地点点头,默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对着里面的东西说道:





“本来还担心你们觉得慕容还小这么早提不合适,不过现在我就放心了。”









正在准备期末的慕容离还在悲催地啃卷子,突然打了个喷嚏,他怨念地看向卷子上写歪的字嘀嘀咕咕:一想二骂三感冒,谁会闲着无聊想我呢……


你妹的!公孙钤你给我死过来!我的字啊!!!



小剧场到这里就木有啦~以后可能(注意是可能!)会有番外篇。
之后就继续开始填《竹马》,不要期待,它依然是傻白甜的恋爱文,但是!但是它会比这篇更有文化一点😂😂(还是打一次标题后偷懒只写序号嘿嘿)
仲离的小剧场也会继续穿插写哒!

评论(1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