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24




  
   “公孙?有事吗?”慕容离捂着耳朵跑到角落里,微微提高了音量。

  
  “你那边,在放烟花吗?”

  
  “嗯,几个孩子在玩。”

  
  “慕容,你回房间去吧,我有点事情跟你说。”
  

  “哦,好!那你等一下!”慕容离握着手机往回跑,这个时候才有功夫想一想,公孙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要特意打个电话来说?昨天不是还说今天可能不会找我吗?
  



  
  “小表弟,你这次要是说不出来,以后出去千万别说认识我哦~”陵光凑到公孙钤边上,他可是给他做了三四天的思想工作,才撺掇着爷爷一起让他打电话的,几天的准备,要是他现在弄出个幺蛾子,那不是白费了自己几个月来的“教导”?

  
  陵光伸手揪揪他的头发,居然是一手的湿意:“哇⊙∀⊙!你这么热的吗?满头的汗啊!”
  

  公孙钤抬手抹了一把,汗水沾湿了手指,指尖都已经被自己攥红了。

  
  “臭小子,你这样显得很没用……你看,爷爷把传家宝都给你了,要是送不出去,你就不用叫我爷爷了。” 老爷子翘着二郎腿坐在一边,推推老花镜,研究着刚刚摆出的棋局。
  

  “这次,我支持爷爷和陵光。”
  

  你们真的是我的表哥嫂子爷爷吗……你们都不爱我了!桑心(╥╯﹏╰╥)ง



  
  
  “公孙?你还在吗?我已经到房间了。”慕容离直接脱鞋上了床,打开了电视,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电视了,因为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这个时候,春晚应该已经开始了,就顺便看看好了。
  

  那边没有传来公孙钤的声音,慕容离微微侧头,拍拍手机,新买的手机难道出问题了?
  

  “刚才,跟爷爷说话,没让你等久吧?”
  

  慕容离这才松了口气,换手机还是很麻烦的。
  

  “没有,我刚刚开了电视。”慕容离拿着遥控器调了台,里面已经放到小品《学车》了,“公孙,你要跟我说什么事啊?”

  
  “不是说今晚自己在家?晚饭吃了吗?”公孙钤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声线,并且换到了两个白眼,以及裘振鄙视的手势。
  

  “嗯,点了份芝士焗饭,味道还不错,下次可以给你带一份。”慕容离眼前好像已经出现了那份焗饭,饭盒儿还在桌上放着,在姐姐回来之前,还是拿去扔了吧。
  

  “吃了就好。”

  
  “公孙,你有点不对劲,是感冒了吗?”慕容离捏了捏遥控器,把它抛在了床脚。

  
  “没有,就是,有点紧张。”

  
  “紧张?我们也不是第一天打电话了,我都不紧张了。你是不是做什么坏事了?把爷爷的书弄坏了?”

  
  “没有,你怎么会想到那里去了。慕容——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是告诉你,不是问你,所以——”

  
  “所以什么?喂——”慕容离拿开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通话十五分钟,还没有挂,怎么又不说话了呢?今天真的很奇怪啊!慕容离挠了挠后脑勺,看了眼电视,一个可能性在脑海里形成……
  



  
  “怎么没声儿了?臭小子,你说了?”老爷子犹豫着落下一子,把裘振招了过来,“一起下。”
  

  “才不是……”陵光满脸黑线地看着抱着手机,额头通红的公孙钤,“刚才,他就快说了,然后就呵呵了……”

  
  “臭小子,你再不说小心离离以为你在玩他。万一,他以为你要跟他提分手,因为良心过不去才这么紧张,那就很精彩了。”老爷子撑着下巴,眼睛紧盯着棋盘。

  
  裘振见怪不怪地继续下棋,陵光学着慕容离张开嘴,慢慢看向爷爷:“爷,爷爷,你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
  

  “光光啊,你好好疏导他一下,今天他要说不出来,那……你就跟我学下棋。”

  
  “我——”
  

  “抗议无效!”

  
  “公孙钤~我不想学棋~你快说吧!”
  



  
  慕容离抱着枕头趴在床上,把手机放在前面,开了扬声器。对面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刚才,公孙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呢?

  
  大概是猜对了吧?能让稳重的学长这么紧张,又把自己晾了这么久。他说不出来,所以爷爷和陵光一定又开始损他了。爷爷会看着不争气的他,然后叫他臭小子,表哥会漠然地鄙视他,陵光呢,肯定快要抓狂地上手了吧?
  

  慕容离把小恐龙抓过来,拍拍它的脑袋,挠挠它的屁屁,轻声地嘀咕:“你说,要是公孙要是说不出来的话,那我开口怎么样?我可是霸王龙,肯定比他爽快啊!可是,如果我猜错了,就尴尬了啊……这样,要是你觉得我应该说,就点点头,不然就摇头好了!”

  
  没有反应……

  
  “我说,我们好歹是同宗,你连一个建议都不能给我吗?要是我因为这个得了选择恐惧症,你负责吗?”拿手戳了戳小恐龙的脖子,“算了,你是指望不上了,除非你能给我托个梦……”
  



  
  “学长?”

  
  公孙钤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求救似的看向陵光,陵光用自己的手机默默拨通一个号码,把手机放到一边:“说吧,我跟你说,阿离肯定不会拒绝你的。拿出你在开会时候的魄力好不好?”
  

  “嫂子,真要说吗?”

  
  “这个时候知道叫嫂子了?我跟你说,表白我已经帮过忙了,没有人这种事还要代说的吧?”
  

  没指望了……

  
  公孙钤长出一口气,重新把手机拿到耳边。

  
   炸开的烟花,伴着那句话:

  
  “慕容,以后,都来我这儿住吧!”
  


————————————  
  

小剧场
  

陵光:公孙钤!我是这么教你的吗?!

  
爷爷:你不是我的乖孙孙了,太笨!
  

裘振:还好吧,只是说得委婉了一点……

  
仲堃仪&孟章:大会长表个白真费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ˆoˆ﹡ )

  
公孙:不能怪我,是你们逼我说的!

  
慕容:这么说,你不是真心让我去住的——?
  
  




结局了,我终于有一篇完结的了哈哈哈~烂尾不要打我,毕竟一时兴起开的坑嘛~之后还会有未播出小剧场,很短的,大概也许可能晚上就会写了放出来嘿嘿嘿~

评论(1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