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23 上

  

  自撮合了公孙钤和慕容离这一对,陵光的生活就成了日常看这两个人秀恩爱,谁让他家裘大董事长忙,几乎没有时间陪他呢?

  

  这两人的相处方式一向同别人不一样的,陵光渐渐觉得看他们秀恩爱是一种享受。两人都不是爱闹腾的,平时在一起就是做作业,看书,吃饭,但是你看着就是感觉不到无聊,而且还能看到满天飞的粉红泡泡。那两个毛茸茸的脑袋,时不时地就凑到一起,还有公孙钤压低的声音,好像从他嘴里出来的,即使是最枯燥乏味的数字也是好听的。慕容离一点就通,懂了就点点头,两个人的脑袋就碰到一起,乌黑的发丝也相互蹭了蹭,跟打招呼似的。

  

  偶尔在他俩的熏陶下,陵光也会放下手机,拿本书看看,这样安静的环境下,他都不好意思去搅乱这一潭碧水。
  



  
  不过,陵光同学觉得自己今天大概真是要失宠了。

  
  委屈地咬了咬吸管,陵光转过头看向坐在榻榻米上的两人。其一呢,就是传说中把公孙大会长“拉扯大”的神级人物——公孙老爷子,此刻,他拉着一双素白的手,笑得脸上都开出了一朵花儿。
  

  “离离啊,会下棋吗?”

  
  慕容离认真地点点头:“会一些。”
  

  “光光啊,你看看人家,爷爷说教你下棋你还不要。”老爷子慢条斯理地说着,拍拍慕容离被捂热的手,又笑道,“会哪种?围棋?象棋?”
  

  慕容离抿抿嘴:“都学过一点,小时候爸爸也教过军棋。”
  

   都是回国时教的,自己还曾用教棋为借口想让爸爸妈妈多待两天再走,不过爸爸只是摸着他的小脑袋,说过段时间就回来,然后留给他一个背影。没事,反正都已经习惯了,有个期待也是不错的!
  

  “好啊!这孩子是个好苗子啊!果然是我们公孙家的人!”老爷子高兴得直拍手,现在科技发达了,小年纪只知道捧着手机打游戏,没想到孙媳妇儿居然和自己爱好相同,简直是今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都,看过些什么书啊?”
  

  慕容离乖巧地坐着,一本正经回答问题,完全没了平时的反应慢半拍,俨然一副小学究的样子:“对历史类的书比较感兴趣,选修课程也是历史。”
  

  “喜欢历史好啊!我们中国的历史,那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爷爷的书房里,放了不少书,一会儿带你去看看,要是有喜欢的,就经常来爷爷这儿看,正好陪陪我这个老头子!”老爷子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陵光,眉毛高兴成了一团,“光光啊,你看看,离离多听话!你这个小不争气的哦!”


  

  陵光无奈地挤出一个笑容,爷爷,我可以不看吗……
  

  “听乖孙孙说,你是学乐器的?而且还是洞箫?哪天得空,给爷爷演奏一下如何?”

  

  慕容离瞥了眼把头埋进小抱枕里的陵光,忍住笑意,终于有能治住他的人啊——“爷爷想听,自然好的。”
  

  “爷爷看你啊是越看越喜欢!”老爷子地把自己挪到慕容离身边,慕容离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也不敢动,就被老爷子搂进了怀里,摸了摸头。
  

  近距离的接触,让他有些不自在,他自小跟着姐姐,隔代的长辈的关心,几乎从来没有体会过。但是爷爷身上淡淡的茶叶香气让他觉得很舒服,慢慢地就放松下来,把头枕在了他膝上。
  

  “公孙那个臭小子啊,就是个老干部。说出去还是我带大的,怎么一点爷爷的幽默风趣(爷爷你确定?)都没学到呢?还是你这孩子乖巧可爱……”
  


  

  “爷爷,您又说我呢?”公孙钤跟裘振从厨房出来,搓搓被冷水冻红的手。
  

  老爷子凶神恶煞地看了一眼两人:“碗洗好了?”
  

  “洗好了。”公孙钤点头。
  

  老爷子指指公孙钤,又指指裘振:“你过来,你,带着你家不争气的小媳妇儿回房去腻歪去!”
  

  裘振悠悠叹了口气,冲陵光招招手,然后牵着人走了。想当初,他刚追到陵光的时候,老爷子不要太高兴,说陵光长得秀气好看,一看就是个机灵的娃!那是咋看咋喜欢!后来,发现这个“机灵的娃”的确很机灵,但是不对地方啊!不会下棋,不看书,一点也不争气,哼╯^╰!不过还是挺会讨人开心的,那张嘴,谁都没他甜。
  

  现在有了新孙媳妇儿,还是个文科高材生,完了,陵光想着,这回要被嫌弃死了……
  

  “放心,爷爷还是喜欢你的,不过他更喜欢和他爱好一样的。”

  

  ……不如不说!
  
  



  “臭小子,坐过来,木在哪儿干什妈呢?”
  

  人前臭小子,人后乖孙孙,其实爷爷还是很护犊子的嘛!
  

  “我跟你说,离离这孩子,爷爷很喜欢,算你做对了件事。以后啊,常带离离来玩儿,还有,要是你欺负他,你看我不让你去跪祠堂!”
  

  又跪祠堂?爷爷,咱能不能换一个惩罚方式啊?

  

  公孙钤乖乖地点点头,宛如小白兔,之前那个帅炸的公孙会长呢?! 果然是在外霸气,在家傻气啊~~
  

  公孙钤觉得还是需要为自己挽回一下的:“爷爷,你孙子是这样的人吗?慕容这般好,哪里舍得欺负?”
  

  慕容离在老爷子怀里,无声地笑得浑身发颤,他还没见过公孙钤这么听话的样子,好怂啊鹅鹅鹅!
  

  “你看看,你说这话,离离都笑你!”老爷子满眼慈爱地看着怀里的白团子,真是非常非常满意这孩子了,高兴得连花白了的头发都黑了几根,“我跟离离说了,常来看看书,你别给忘了。”
  

  “爷爷,慕容要是有喜欢的,带回去不就好了?为何还要老带过来看?”
  

  爷爷:笨死你算了!爷爷这是给你创造机会知道不?就你这点情商,赶紧找你表哥表嫂好好教教,别一会儿把我的离离气着了都不知道,媳妇儿跑了还在看书!
  

  “爷爷这不是普通的书,是藏书!那是能随便拿出去的吗?损坏了怎么办?你赔吗?把你卖了都买不起!”老爷子看着不争气的孙子,眉毛抖得要飞起来,但是转到慕容离身上,又变成一副和蔼的面孔,“离离啊,时间不早了,先跟臭小子去休息吧?你,把离离带回房间休息去。”
  

  “慕容的房间,是哪间?”
  

  “什么这间那间的?他的房间不就是你的房间吗?你这个臭小子,脑子怎么转不过来呢?”
  

  慕容离从老爷子身上起来,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一间房?学长房里有两张床吗?
  

  “爷爷,可是……”我只有一张床啊!没说完就被老爷子瞪了回去,“那个,慕容,咱们走吧。”
  

  俩人走了,老爷子也回了房间,乐呵呵地想着,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好糊弄。对了,离离居然还叫乖孙孙学长呢!哪有这样的?还好让他把人带来了,有些事,还是老一辈儿的懂!想想小离离叫乖孙孙阿钤的样子就兴奋~
  
  





  

爷爷表示:除了离离,都是不争气的臭小子!

等我睡一觉,满血复活顺便补完作业,就把下篇搞定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