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仲离】擦炮

  

  “小阿离,仲哥哥跟你说啊——嗝~这个擦炮,把它擦……冒烟儿,然后扔进河里面,它就会‘咕噜咕噜’地冒白泡,炸的时候,水都会溅出来嘿嘿……”仲堃仪摇摇晃晃地拉着小阿离往河边走,手里还拿着刚刚喝完的酒坛子,“小阿离,这声儿可响了,你一会儿记得把耳朵堵上啊~”
  

  小阿离闻着他一嘴的酒味,嫌弃地皱皱眉,方方土哥哥这么小就喝酒,长大肯定是酒鬼,哼╯^╰虽然嫌弃,但他还是懵懂地点了点头。

  
  仲堃仪看他这么可爱,胡乱在他头上揉了一把,结果弄乱了娘亲给他扎好的两个小包子,小阿离吐吐舌头冲他做了个鬼脸,理理头发,不过也是无用功了。
  
  



  到了河边上,仲堃仪松开阿离,再三嘱咐他不要乱动小心掉进河里,还有记住要捂住耳朵,这才把酒坛子丢在地上,从阿离背着的小包里拿出之前塞进去的一小盒擦炮。
  

  怎么有点眼花呢……

  
  仲堃仪揉揉眼睛,拿出一个,在盒子边上用力一擦,没着,再擦,还是没着,他还当是卖东西的老伯骗他,骂了人家几句,把那根扔进河里,然后又抽出一根,正准备擦呢,就听到“嘭”地一声闷响。
  

  他挠挠头发,莫名其妙地看着水面,又看看手上的东西:“这……我这还没扔呢,怎么就炸了……?这就奇怪了……”
  

  他再次抬手,准备去擦盒子边边的时候,居然传来了惊天动地的哭声!他正想转身骂人,大过年哭啥哭啊?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阿离站在那儿,抹着眼睛,哭得好不伤心。
  

  他瞬间就清醒了,赶紧跑过去把小孩儿搂进怀里,拍拍他的背:“阿离不哭不哭,是不是吓到了?让你捂住耳朵的,怎么忘了呢?不哭了啊~~”

  
  过了好一会儿,仲堃仪觉得自己肩上已经湿了一大块儿,爬在肩上的小人才渐渐止住哭声,缩在他怀里抽抽搭搭地喘气。
  

  “臭方方土!呜呜呜嗝……坏方方土!”

  
  小人拿两个小粉拳锤着他的肩膀,一口小奶音都快把他萌化了,看着那双红得像小兔子的眼睛,更加心疼起来。他松开阿离,从上到下打量着,这才发现阿离挂着的小白布包上有一个小黑洞,突然一阵心虚。
  

  不会吧……
  

  仲堃仪难以置信地打开本来就开着口的小布包,里面竟真躺着擦炮的残骸,这下可麻烦大了啊!他急急忙忙扣住阿离的肩膀,帮他擦擦泪迹:“阿离不怕了啊,它已经炸过了,不会再炸了,哥哥带你去玩别的,咱不玩儿这个危险东西了啊——”
  

  还要去玩别的?不会是要把阿离炸了吧?不行不行,那会痛死的啊!阿离不要,坚决不能屈服!

  
  于是,小孩又哭了起来,还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哭得更凶了。
  

  “我的小祖宗啊!你可别哭了!哥哥带你回家,咱回家好不好?”

  
  小阿离被眼泪糊得睁不开的眼好不容易睁开一条缝,正好看见朝这边过来的爹爹,一不做二不休地继续嚎啕大哭。
  




  仲堃仪拿他没办法,又觉得背脊发凉,眼疾手快地把酒坛子扔进河里,一本正经哄孩子。
  

  耳朵疼!妈妈呀这会真要完蛋了!

  
  “你这臭小子,又偷酒喝!让你照顾弟弟也照顾不好!给老子回家跪祠堂去!慕容老弟,对不住了!”
  

  “无妨,都是小孩子,仲兄也不要罚得太狠了,就是这小小年纪喝酒,还真是要管管。我就先带小儿回去了。”
  

  趴在爹爹身上,看着仲堃仪被拎着耳朵拖走,哇哇直叫的情景,小阿离慢慢地勾起了嘴角……
  
  






被炸的人是我,我表弟玩擦炮,扔的时候脱手就掉进我口袋里了,但我没哭,我把我弟揍了一顿鹅鹅鹅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