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今天,你喝假酒了吗?

 
  “喂,拿着你的假酒走远一点!臭死了!”一身雪白的小公子抬起左手捂住鼻子,还在继续写字。
  

  今天爹爹布置的功课还没有做完,晚上爹爹来查,要是发现他偷懒,又要挨罚了。
  

  小公子不禁撇了撇粉嫩嫩的小嘴,爹爹打起人来,娘亲都拦不住,还很疼!不过比起跪祠堂,他还是宁可被打一顿,毕竟只跪一会儿,腿上就像有千百根细针在扎,到最后虽然麻木,但是每每会觉得自己的腿大概是要废掉了,那种感觉一点都不好。

  
  想到这里,小公子又推推那个蔫吧在自己身上,还在喝酒的黄衣小伙儿,语气软下来些:“你还是快走吧,弄得我一屋子的酒味,爹爹会生气的。”

  
  “你爹也忒凶狠!”那人喝得醉醺醺的,说起话来也迷迷糊糊的,但都听得清,“若不是你还小,我就跟你爹提亲,把你娶回家好好供着。这么漂亮的小公子,哪能让人这么欺负……”

  
  “你别喝醉了就瞎说,他是好歹是我爹爹,而且,是为我好的。”小公子拍拍那人喝得红嘟嘟的脸,“你总是喝这么多酒,你家酒窖怕是要让你喝空了吧?”
  

  跟他说话很莫名的开心,小公子竟然忘了自己还没做完的功课,跟刚刚被自己嫌弃完的人靠到一起说话。
  

  “别提了,我娘忒凶狠!”他晃晃软趴趴的手,委屈起来,“把酒窖管得那么严,我可好久没弄到喝了……今天我娘她不在家,我就偷了几坛小酒来了嘿嘿……”
  

  “你娘要知道了,你又要挨打了。”小公子摸摸他上次挨打后留下来的淡淡的粉印子,有些心疼。
  

  “我娘才没你爹凶狠……”黄衣人说得激动起来,眼神恍惚地就把小公子的手拉到手上,那一双软软的小手通红,好不可怜,“你看看,动不动就挨打,写字手都颤了,怎么能写好?写不好,他又要打骂,你还是跟我回去算了!”

  
  “这是我家,我跟你回去做什么?”小公子戳戳他长出来的几两肉,“你翻墙进来也就罢了,还想挖墙脚吗?再说把我挖回去,我又不会干活儿,去吃白饭吗?你娘不得弄死我?”

  
  “弄死我都不会让她弄死你!”他扔掉酒坛子,一把紧紧抱住小公子。
  

  真是拿这人没办法,小酒鬼,老了就是老酒鬼!

  
  “少爷!可是出什么事了?”

  
  外面传来下人的声音,小公子立刻意识到,刚才那酒坛子砸得太响了!赶紧捂住他的嘴。
  

  “没什么,不过是摔了个东西,你离远些就是了。你动静小些,别一会儿把我爹引来了。”看着他点头,小公子才把手收回来,嫌弃地甩了好几下,“你娘还巴着你娶媳妇儿抱大胖孙子呢!你这么喝酒,看那家姑娘敢要你。”

  
  “我管她们要不要我?她们不要我,我还不稀罕她们呢!”抱着小公子纤细的腰身,他是一点都不愿撒手,“你不知道,女人,都是夜叉。”

  
  “那你就孤独终老了?”

  
  “也不至于,不是还有你吗?你要我就好!”

  
  “我爹喜欢有文化的。”

  
  “我没文化吗?不过就是爱喝两口小酒罢了。你爹是看不起我们穷人,看见我一口一个卖酒家的……”
  

  “等后年开春,我就去春试,等我考上了,风风光光地骑着高头大马回来,看谁还能瞧不起我?”
  

  “我当了大官,就把你娶回去,让你当个……丞相夫人怎么样?到时我就负责赚钱,你只让人众星捧月地捧着就好!你不是喜欢看书吗?再给你修一个特大的小书房,让你天天埋在书堆里头……”

  
  “你喝醉了,要想当大官,还须先把你这酗酒的毛病改了。若是因酒误事,别说丞相了,小命没丢都是好的。”

  
  小公子额前两根须须在他面上扫啊扫,痒痒的,可舒服!

  
  “唉……”黄衣小伙儿从他身上爬起来,把甩出去的酒坛子抱进怀里,“你先做功课吧!我近日怕是来得少些,要好好准备应试的事。”

  
  小公子点点头,其实,并不舍得他走的。
  

  “你好好照顾自己,要是你爹打狠了不高兴,就离家出走,来我家!”

  
  呵!还想着要把小公子拐回去呢!

  
  “嗯,我知道了。你翻墙小心些。”
  

  小伙儿偷偷摸摸地开了门溜到墙角,一个跃身就上了屋顶。

  
  说我不务正业?我这一身的功夫,真打老爷子未必打得过我!到时候,要是不愿意把儿子嫁给我,我就把家丁都打残了,把他绑起来,然后把梨子抱走,带到京城去!
  

  家丁何其无辜?





终于克服懒癌,假装自己很粗长!

对于配图,你们懂的!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