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21

  慕容离再次来到411宿舍,已经是考完专业后了,下个星期就是主课和副课的期末测试,暂时不用练箫,就多出了很多时间。带着一点小私心,他敲开了宿舍的门。
  

  来开门的是蹇宾,他还是喜欢勾着一边嘴角,笑得酷酷的。见来人是他,低头摸摸鼻子,把人请了进来。慕容离跟他点点头,转身把门关好了,再回头,蹇宾已经回到床上,拉上了床帘。

  
  慕容离看到公孙钤坐在书桌那儿,面前的书堆得老高。公孙钤看书时,向来是极入神,特别是在周围非常安静的情况下,多么乏味的教科书在他眼里,好像都是爷爷书柜里珍藏的书籍。

  
  怕打扰他,慕容离轻手轻脚地靠近。

  
  在宿舍不出去时,公孙钤通常穿得会随意一些,就像今天——宽松的黑色睡袍,腰带松松的系成一个单结。腿长有腿长的烦恼,长睡袍居然只能到小腿中间偏上的部位,所以又把定做的墨蓝色睡衣的裤子穿着。还穿了件长款黑色羽绒服,宿舍的窗子关得严实,不大冷,就没有拉拉链,当披衫一样披着。

  
  慕容离很少看到公孙钤戴那副金丝框的眼镜,不过听陵光说,他戴起来就是个斯文败类,都不用“像”字了。‘真有这么像吗?’这是慕容离一直藏在心里的话,难不成要他跑到公孙钤面前说:“学长,你戴金丝边眼镜真的很像斯文败类吗?”

  
  反正他是问不出来的!
  

  ‘今天算是见到真容了。’慕容离暗自笑笑,走到桌子旁边,打量着传说中的“斯文败类,衣冠禽兽”,还别说,真有那么点味道!

  
  沉浸在书海里的人终于回过神来,一抬头就是一张熟悉的脸,他的瞳孔微微放大,疑惑道:“慕,慕容?”
  

  似乎是被他突然的回神吓到了,慕容离小小地退后了一步。
  

  公孙钤起身,骨节分明的手搭上他的肩膀,视做安抚,压低嗓音,又道:“怎么突然来了,也不打电话告诉我一声?我去帮你拿张椅子。”

  
  公孙钤匆匆到门口去拿折叠椅,偶尔的失态总是因为眼前这个小孩,他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这次的失态,源头还在于上次几个人出去玩,最后进了KTV……
  

  
  很多人不知道大男神唱歌好不好听,但是男神可是全能的,唱歌肯定不在话下啊!如果这么想,你就太天真了!
  

  话说那天的KTV中,慕容离忙着吃和睡觉,就在他睡的正香时,孟章把他叫醒了,附在他耳边,神秘兮兮地说:“好不容易诓公孙会长唱歌,你可一定要好好听听!”
  

  慕容离刚醒,迷迷糊糊的,歌曲前奏也才刚刚响起,就开始慢慢开机,脑子里只有孟章那句“公孙会长要唱歌了”,‘还没有听过学长唱歌,还有那么一点小期待……’开机同时,慕容离这么想到。
  

  然而就在公孙钤开嗓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突然就清醒了,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着公孙钤那张五官端正,帅气的脸,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屏蔽掉他的歌声。虽然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脸和歌喉不符啊!怎么都有那么一丢丢的违和感……
  

  憋不住了,憋不住了啊!怎么办?好想笑!

  
  于是,公孙学长第一次看到媳妇儿笑得毫无形象,居然笑着笑着,还滚进了孟章怀里?!

  
  
公孙学长「怨念」:仲堃仪,你真的不管管你家葱吗?
  

方方土「无辜摊手」:这不能怪我「向往脸」但是我也好想笑进亲亲小葱的怀里!怀里~里……〔嚯!还自带回音哒?233333……〕

  
公孙学长「炸毛」:君子的形象不要了,我想打人!!! 谁怂恿我唱歌的?给老子站出来!!!
  

陵光「傲娇地缩在球球怀里,指指小脸」:来,朝这儿打~
  

蹇宾「补刀」:嫂子,你惹不起——

  
公孙学长「因插刀,补刀,卒」
  

  
  自那天起,公孙学长有了莫名的自卑心理,生怕见到媳妇儿就被媳妇儿笑。可是我们的大哥是啥样的人还不知道?那叫一个听话啊!学长说什么就是什么!学长不想我提,我就绝对不提!绝对的乖宝宝啊!

  
  公孙钤把椅子放到桌边,看见慕容离还抱着一大堆书站着,就主动拿过他的书整齐地摆在桌上,让他坐下。 慕容离还看着他,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开始转移话题:“是学习上碰到什么问题了吗?”

  
  慕容离又看了他两眼,这才从发呆中走了出来,摇摇头:“不是的,就是想……和学长一起复习。”就是这样!慕容离,做得很好!他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公孙钤脸上浮现出一丝诧异,很快就转为了惊喜,合理地控制了一下面部表情,公孙钤微微勾起嘴角,伸出手,摸摸久违〔明明只是三天而已!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孙学长在三天前还特意跑去给嫂子送奶茶,不过嫂子正好补觉。对了,公孙学长还痴汉地进去瞧了一眼嫂子才走的!〕的那一头软发,弄得手心痒痒的,心里也是痒痒的。
  

  “好好看书,有什么不懂的问就好了。”

  
  点点头,慕容离拿起放在最上面的一本,认真地看起来。

  
  因为慕容离到来而“神魂颠倒”的公孙钤,又开始了看媳妇儿的历程,正好该复习的都复习完了,几天没见媳妇儿,得补回来啊!

——————————————
  

  
小剧场之今天煎饼哥哥为什么没有出门

离宝宝「掰手指」:方方土哥哥去找孟孟了,漂亮嫂子去找球球表哥了,诶——为神马煎饼哥哥今天木有出门捏?〔自动脑补小奶音〕
  

公孙哥哥「霸气掀开煎饼哥哥的床帘」:因为你蹇哥哥的小齐今天来了啊!

  
离宝宝「惊讶脸」:⊙∀⊙!哇!煎饼哥哥和小齐哥哥睡在一起诶!

  
煎饼哥哥「一脸懵B 地抱着正在看书的小齐」:What  are you 弄啥嘞?!!






没有存粮的悲哀……
偷懒就没粮了……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