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仲离】故人归小剧场之——你还不够了解自己的对手


仿佛打了鸡血的一天……
《故人归》是一发完的小短篇,结果弄了一堆小剧场在后面,就当正文看吧😂😂








  
  慕容离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般没有耐心的人。

  
  他手里捧着书卷,靠在床头,自从手好了些,他总喜欢这么坐着看书,不过好像也没有别的可做的。仲堃仪给他添了两个软枕,又垫了一个在腰间,缓解他坐久了腰酸的症状。可他此时的注意力却不在书上,而是在背对着他的仲堃仪身上。
  

  在门边上,有一张不大的方桌,上面放了孟章王和公孙钤的牌位,一个青铜的小香炉,慕容离腿脚不便,没有细看过,但想想也知道是好东西。每日的早中晚,仲堃仪就带着几支香进来,很郑重地祭拜,然后嘟嘟囔囔地跟两个牌位说话,声音不大,却都能清楚地传进他耳中,好像就是说给他听的。无非就是让二人放心,一定会报仇尔尔。

  
  原本慕容离对这些是免疫的,只是最近几天不知怎么的,就是不喜欢仲堃仪在他面前跟他们嘟嚷这些话,心里膈得慌。
  

  “仲君,可否安静些?在下在看书。”慕容离把视线收回来,淡淡道。

  
  “仲某与挚友说话,与你何干。”仲堃仪这话不是问句,说完了,又接着对牌位说话。心里倒暗爽慕容离终于忍不住了。
  

  “那仲君可否换个地方说话?”

  
  “这是仲某的房间,只是暂时借你住,你还没资格让仲某出去。”

  
  慕容离把细长的眉一挑,道:“在下没有逼着你把房间让给在下。”

  
  “慕容离,你当真是没有心的,不怪天权王不信你,换做仲某,也再不敢信你这种人。”仲堃仪把桌上的香灰处理干净,任那三支香慢慢烧着,转到慕容离这儿坐下,提起矮桌上的茶倒了一杯,“吾王因你而死,公孙兄更是死在你手上,你心中,竟连一点愧疚都没有,呵。”
  

  慕容离的脸色越发苍白起来,近日又快入冬,不免多了几声咳嗽。仲堃仪把水递给他,他撇过头去不接,赌气似的。

  
  “怎么,被我说中痛处了?哼,没想到你竟还有这样的时候。”这样闹脾气的时候……

  
  仲堃仪把杯子塞进他手里,他看也不看一眼,最后到底是难耐喉中痒意,喝了一口,闭着眼把杯子往桌上放,差点没摔了那上好的白玉杯盏。
  

  “你这性子,说起话来爱搭不理的,一生气就真的不说话了,也不看人,难为天权王那时能忍受,还巴巴地往你那儿凑,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仲堃仪摸摸他宝贝的杯盏,差点就让他砸了啊!“不爱惜自己也就罢了,还拿仲某的杯子发泄。这东西可贵着,弄坏了你拿什么赔?”
  

  “大不了再让仲君废一次,反正在下现在也是个废人,不介意。”
  

  慕容离心里委屈,自执明那事后,这还是第一件让他觉得委屈的。他倒真希望自己是没有心的,就不会让执明成了自己的软肋,就不会昨日还梦见公孙陪他下棋,关心他在天权待着好不好,都怪仲堃仪天天在耳边念叨!

  
  “你不是那种自暴自弃的人。”仲堃仪暗自想着。
  

  “仲君把在下看得太高。”
  

  仲堃仪一惊,自己竟然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吗?慕容离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
  

  “仲君,在下累了。”

  
  仲堃仪见他眼中泛红,眼尾也红红的,倒是另一番韵味,眉间也的确透着一股浓浓的倦意。叹了口气,把慕容离的书拿出来放在枕边,抽了垫的几个软枕,小心扶着他躺下,帮他掖好被角。
  

  走到门口,门刚推了一半,就听慕容离说:“仲君,过几日,我想去看看公孙。”
  

  现在想起来看看了?

     仲堃仪应了一声,出去了。心里莫名有些膈应,好像突然能理解自己天天在慕容离面前念叨后,慕容离的感受了。
  

  记得慕容离刚醒那日,自己曾说:慕容离,看来,你还不够了解自己的对手。

  
  现在想想,也许自己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了解慕容离吧?
  

  

评论(11)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