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20(上)

  
  正如陵光出来时说的,几人刚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天空中就飘起了雪花,索性不大,就懒得再去包里掏伞。四个小孩都没有背包,因为下车时,背包就被四个哥哥接过去背着了。

  
  裘振揽着陵光走在前面,起了绝对的带头作用,后面几乎做成了三种复制后的改版动作,孟章也难得地没有一路上捧着手机,跟仲堃仪说着悄悄话。为了配合,仲堃仪还很贴心的把自己凹得跟孟章差不多高。

  
  蹇宾和齐之侃是一向开启结界的,两个人一碰到一起,别人再难插进来。而孟章会时不时地从仲堃仪怀里挣脱,找缩成团的慕容离说说话。仲堃仪的怀里很温暖,不愧是东北铁岭下来的大熊,孟章在慕容离这儿冷了,又还没讲完话,就回头看一眼仲堃仪,仲堃仪赶紧蹭过来,把孟章搂进怀里,让孟章接着跟慕容离讲话。

  
  本来还想把小葱的手拿过来捂捂的,既显得他绅士风度,又能顺便吃两口豆腐,小葱的手不大,嫩嫩的,多舒服啊!只是孟章今天戴了手套,手是捂不到了,但是葱小小的一个靠在怀里,还是很享受的!
  

  公孙钤说到重要话题时总是一说很久,不是六行就可以概述的,但平日里话是不多的。他要看着前面,因为慕容离向来是不看路的,喜欢低着头,偶尔把手机掏出来看看,也不知道是看什么,很快就塞回去了。

  
  不过,有个美人在怀,即使是如他一般的君子,也忍不住要低头看两眼。

  
  孟章正说在兴头上,眉飞色舞的,慕容离虽然没什么说的,但听得认真,看着孟章兴高采烈的样子,也笑起来。

  
  慕容离笑起来很好看,眼尾微微上翘,原本就生得好看的两片唇瓣轻抿着,他是不大笑的人,笑时也是淡淡的,但一笑起来就是从心里高兴,眼里都是笑意,看着就舒服。领证后的公孙钤还毫无顾及地在兄弟面前大夸了慕容离一番,特别是最让他沉迷的笑容,说的时候,眼前好像就有那人一样,幸福得不得了,看得几个兄弟直叫肉麻,几乎忘了自己也做过这样的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前面巷口左转,再走三分钟就到了。”裘振是几个人里最大的,果子巷又是他熟悉的地方,走过一段路,就说一句,很像爸爸第一次带他来时的样子。那时,自己好像还穿着小开裆裤,蹦蹦跳跳地跟着爸爸走在狭小的过道里,对爸爸的提醒完全不当回事,结果差点被路过的小狗绊倒了,想到这里,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也多了点笑意。

  
  “喂,又想到小时候的事了?不过差点绊倒人家小狗,真是很蠢了,还好那小狗运气好,躲过一劫!”陵光说话从来是大大咧咧的,不过一到裘振这里,好像就蹇宾附身了,毒舌起来都不用打草稿的。

  
  裘振低头看他,眼神冷冷地,把陵光吓得一个哆嗦,以为自己惹这个老古板生气了,裘振的性子是随了老爷子的,看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陵光闭闭眼,再睁开时,裘振的脸就温和起来,好像陵光就是他温柔与否的开关似的。
  

  果子巷是几十年前的老巷子了,都是低矮的平房,也有二层的,墙面有些破损,青苔随处可见,特别是墙角那儿,绿绿的爬了一大片,但是今天被雪盖住了不少。这里住的人家,大多上了年纪,都门口的矮墙上总喜欢摆几个花盆,也不管里面有没有花,不过这回是都有的,雪花。
  

  巷口左转,三分钟,果然到了。裘振低着头跟白发的老婆婆说了几句话,老婆婆笑着忙活起来。因为下雪,老婆婆边上竖了根半粗的棒子,顶端是一个大伞,遮住了飘来的雪花。后面六个人跟上来的时候,看见裘振站在一边,陵光随意地坐在老婆婆边上,跟老婆婆说话,他嘴甜,说得老婆婆满是风霜的脸上皱得更厉害,露出一口已经泛黄的牙。

  
  “婆婆早前就在这里做爆米花了,年数跟这巷子的年纪也差不多。”公孙钤开口了,说话像讲故事一样,四个人都围到他身边,慕容离也饶有兴致地听着。
  

  公孙钤说,七八岁时,裘振带着他来过,那时的裘振十二岁,性子也和现在很像了,不怎么说话,老婆婆就跟他说说裘振再小些时候的趣事。说着说着,就说到自己的孩子,丈夫。孩子可爱,讨喜,成绩也好;丈夫总是早出晚归,但是一下班就立马往回赶,对自己好,对孩子也好,是个很实诚的人,钱赚得不多,都花在了家里,自己几年也没身新衣服。
  

  好在婆婆家的哥哥是个有本事的,又孝顺,考了好大学,毕业又找了好工作,只是不在A市,也总往家里寄钱。后来找了个漂亮媳妇儿,有了个小孙子,逢年过节也回来看看二老。只是前几年再来时,婆婆的丈夫已经去世了,婆婆说起丈夫,还是笑着,但眼已经红了,看得叫人心疼。
  

  公孙钤说得小声,好像是怕婆婆听见了再伤心:“那个哥哥曾让婆婆搬去跟他们住,但婆婆太识趣,没去,还说这里邻居好说话,不像高楼大厦里的人,冷冷的。”
  

  公孙钤说完了,低头在慕容离耳边说了一句,伸手捂住他的耳朵,几个人看得一头雾水,蹇宾还是反应快,跟着捂住了齐之侃耳朵。仲堃仪莫名其妙地看着,后知后觉去捂孟章耳朵。
  

  “砰!!!”

  
  “妈呀!!!!”
  

  爆裂声伴着仲堃仪的叫声竟然格外悦耳!这时,裘振开口了:
  

  “老式的爆米花机,会爆的。”

  
  仲堃仪挠挠后脑勺,他小时候也是见过的,哪里不知道?都怪公孙钤讲故事太温馨,害得他没反应过来!

     趁着几个人跑到老婆婆身边瞧,公孙钤转身,两手扶着慕容离的肩膀,挡住了他的视线:

  
  “慕容在楼道里说的话,是什么好看?又是喜欢什么?”




今天的画风正常的我自己都不习惯了,一正常就忍不住叨叨,下午估计把下篇搞出来,下篇就让大钤离专场秀恩爱了哈~~
双白的攻受我还是搞不清楚,就当他们互攻就好了😂😂
话说下章让离哥表白咋样?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