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脑洞产物

虽然英语凉了,但是我hin坚强

这个是翻便签翻出来的,应该木有发过来着



  
  "而今,我已忘却了你的容颜"
  

  不管当初的感情是静谧如水,还是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也终究会随时间淡去。

  
  慕容离早已记不清两人那晚说了些什么,但鲜血流在手上的温度,他无论如何也忘不了。他又怎会想到,即使是自己要过他的命,灭了他的家国,他也仍旧会义无反顾地,替他挡下这一剑!
  

  上一刻还与他品酒谈笑的人,下一刻便一身是血地倒在他面前。慕容黎酒喝得多了些,脸颊都泛着红色,瞳孔微微放大,看着这猝不及防发生的一切,他甚至以为这只是一场梦,他等着梦醒了,那人还能笑着对他说:"慕容,让我护你一世,可好?"而他,则会淡淡地回予一笑,问一句:"你若是真心,我便应你,如何?"
  

  直到剑身落地,清脆的"咣当"一声,将他的思绪一下拉了回来。慕容黎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颤着手把人捞到怀里,一手死死捂着还在流血的伤口,可那血却还是不要钱地往外冒。

  
  "公孙?"他轻轻唤了两声,没有回应,眼神渐渐狠起来。他压抑着,恨恨地挤出一句:"仲堃仪!"
  



  他缓缓抬头,对上的,是仲堃仪同样难以置信的眼神——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他明明是来杀慕容黎的!这个人,推动天下大乱,害死了故友,害死了他的王上,甚至心狠到亲手了结了曾对自己一片赤诚的天权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所有人都死了,他还活着?!
  

  他无法相信公孙钤缘何还活着,更无法接受这一次,竟是自己,亲手要了他的命。他的眼前,全是多年前与公孙钤畅谈天下的场景,全是自己未听完他的话便拂袖怒冲冲而去的场景,却没想到那竟是他们最后一次谈话。若早知道会是这样,他一定会好好听他说完……
  

  "方夜,把他带下去,孤要他也尝尝——万箭穿心的滋味!"

  
  方夜从暗处出来,禁锢住还在发呆的仲堃仪。
  
  

  "慕容……"

  
  一声轻唤,慕容黎眼神忽地一亮,这才想起让方夜去传太医,公孙钤却撑着一点气力,扯了扯他的袖口。慕容黎赶紧俯身,凑到他唇边,只听他说了一句:"慕容……放他走吧……"

  
  "好……方夜,放了他。"

  
  慕容黎答应得快,公孙钤展颜一笑,仲堃仪脱了禁锢,只呆呆问了一句:"公孙,你何苦?"得到的只是公孙钤一句"我说过,要护他一世长安,怎可反悔"。
  

  仲堃仪惨然一笑,留下一句"保重"便消失黑暗之中。

  
  "慕容,你以后要好好吃饭……"
  

  "嗯"


  "好好睡觉……"

  
  "嗯"

  
  "照顾好自己……"

  
  "嗯"
  

  "……"


  
  那一夜,慕容黎在亭中,抱着公孙钤已经冰凉了的身躯,一个人哭哭笑笑。第二日早,便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等再醒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上朝,看奏折,该吃吃,该睡睡……方夜看着心惊,又不敢问,怕再提起他的伤心事。
  




  这样的情况,一直维持到三日之后。有侍卫报,公孙墓地被毁,尸身无踪。方夜小心地观察着慕容黎,内心构想了一百种他可能做出的惊天动地的事,却见慕容黎勾唇一笑,似是惊艳了时光。
  

  方夜不懂,慕容黎倒是清楚得很。




  
  
  慕容离又醉了,方夜已经数不清这是公孙走后,他深夜独自醉酒的第几次。他仍是藏身暗处,等慕容离睡过去了,再像前几次一样,将他抱回去。

  
  不过这次,慕容离抱着小酒壶,摇摇晃晃走在长廊中间,一步步下着阶梯。方夜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总觉得他会踩空摔下去。

  
  那喝醉的人果不其然踩空了一级,方夜正要出手,便有一道人影闪过,眼睁睁看着慕容离落入这人的怀抱之中。

  
  慕容离觉得熟悉,迷迷糊糊睁开眼,便是那双熟悉的眸眼,旧时的记忆潮水一般涌回脑中,咧唇一笑:"公孙,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这次,不会再走了——
  
  
  

  
  真是狗血的一天 哈哈哈
  公孙被挖两次坟虽然是惨了点,但是简直如有神助啊,每次要翘辫子,都活过来了
  设定公孙第二次是被方方土掘的坟,然后方方土变身神医,把他,嗯……复活了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