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15



  
  “蹇宾,你手里抱的这只小猫,怎么这么眼熟啊?”陵光眯眼看着那只雪白的小喵,走到蹇宾那儿。
  

  蹇宾坐在桌前的椅子上,饶有兴致地逗着怀里白色的小猫咪,把一根手指饼干在它眼前晃啊晃。
  

  “不知道,它一直跟着我上了楼,就顺便把它抱进来了,真是和小齐一样可爱。”

  
  “你还真是什么都能想到你家小齐啊!”陵光咬重了“你家”两个字,谁知道蹇宾还十分得意的回了一句“当然”,真是要气死他这个男朋友不在学校的了!

  
  陵光深深感受到来自学校情侣的恶意,要不,他还是干脆请个假去找裘振,考试那天再回来吧?

  
  “陵光,你说我最近是不是魅力很大?连小猫都跟着我回来。”蹇宾修长的手指挠了挠小猫温热的毛。

  
  “你就接着臭美吧!真是被宠坏了的煎饼。”

  
  陵光转身就走,身后却突然一个白影窜过,他一个愣怔回过头来,原来是那只白色的小猫跑到了门口,正在扒那关得紧紧的门。
  

  “蹇宾,把门开了让它出去吧!”
  

  蹇宾点点头起身去开门,这时,门竟然自己打开了!准确来说,是被公孙钤给推开了。

  
  “下雨了?”陵光见公孙钤提着一把湿淋淋的伞,问道。

  
  “嗯,还挺大的。”公孙钤把伞挂在宿舍外面,脱了外套搭在椅背上,那小猫一看见公孙钤,一下就扑到了他身上,公孙钤微微蹙眉,旋即温柔地笑起来,把它抱进怀里:

  
  “原来在这儿啊?害我与慕容找了大半个学校,自己却跑到这儿来了,真是调皮。”

  
  “原来是酸奶啊!我说怎么眼熟呢!”陵光转头,嘚瑟地看着蹇宾道,“美饼,你看,人家是闻着你身上公孙钤的味道进来的,不是喜欢你哦~~”
  

  蹇宾傲娇地坐回床上,不理他。
  

  但是盖不住陵光那张能说会道的嘴:“话说——你身上为什么会有公孙钤的味道啊?难道——你俩?”
  

  公孙钤首先黑了脸:“陵光,不要瞎猜。我只是昨天让蹇宾尝了尝新买的茶叶,那个茶叶的味道比较独特而已。”  


  “就是,我怎么会看上公孙钤这样的木头?还是我家小齐温柔贤惠。”

  
  “贤惠就算了,要贤惠也是你啊!”

  
  “陵——光——”

  
  “当我什么都没说!”陵光一溜烟爬回床铺。

  
  蹇宾继续用手机跟“他家”小齐聊天。
  
  




  公孙钤掏出手机发了条语音:“刚才淋了雨衣服换了吗?对了,酸奶在我们宿舍,要不要上来看看?”
  

  五分钟后,门再次被敲响,门口站着的是穿了一身绿色霸王龙睡衣,头发乱糟糟的慕容离,显然是刚换了衣服还没弄头发。

  
  不过这衣服换的还真快!

  
  公孙钤不失礼貌地微笑:“还,真的是霸王龙啊!”

  
  “酸奶呢?”慕容离挠了挠后脑勺,往里看了一眼,“我给它带了酸奶来。”
  

  “在吃东西呢,你先进来吧!”公孙钤让开了路让他进去。
  

  慕容离走到酸奶那儿蹲下,嘟着嘴说道:“你说你到处跑什么?找了你那么久,你倒好,在这儿享福呢!小心下次不给你带酸奶了。”
  

  公孙钤听着他赌气一般的话,笑出了声:“慕容,你先别急着走,我去换件衣服来。”说着就进了浴室。

  
  “好。”慕容离应了一声,就开始拆手里那罐酸奶,“酸奶,这个酸奶可是很贵的,一点都不能浪费,全部喝掉!”

  
  “阿离,你跟酸奶说话啊?” 陵光拿了条毛巾过来递给他,“擦擦,要是感冒了,那位——”陵光指指浴室,“要心疼的。”

  
  慕容离有点想不明白,学长会心疼?他心疼什么?不过他还是不好意思让陵光一直伸着手,就接了过来,往头上揉了两把:“谢谢。”
  

  “阿离啊,你觉得公孙钤对你好不好啊?”
  

  “好。”慕容离回答得不假思索。
  

  “那你觉得他怎么样?”

  
  “成绩很好,社交能力很好,很有礼貌……”
  

  “诶停停停!我不是问这个,我是说——”陵光蹲到慕容离身边,用一种过来人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小白兔”,啊不是,霸王龙!“你觉得,对他有没有,好感?”

  
  慕容离再次愣住,这几天到底怎么了?突然,好像身边所有人都在问他,你对他什么感觉啊?你喜不喜欢他啊?

  
  “不知道。”慕容离采取了折中的回答。
  

  “这怎么能不知道呢?那这样,你别紧张,我们一步一步来。我问你问题,你点头摇头就好了,好吧?”
  

  慕容离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点点头。

  
  怎么总觉得自己像在拐骗未成年?好有罪恶感啊!!

  
  “第一个问题,你跟公孙钤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不管是学习还是看酸奶哦~”
  

  思考两秒后,点点头。

  
  “非常好!第二个,你学习上碰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不是他?”

  
  歪头,点头。

  
  陵光心中暗喜,果然是个听话的孩子哈哈哈!

  
  “那第三个了!看到那群小女生各种跟他表白,心里有没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陵光这个问题问的很巧妙,也不问他会不会吃醋,他连喜不喜欢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是不是吃醋了? 而且这个一看脸皮就薄的小孩是肯定不会就承认了的。
  

  怪怪的……感觉?


  
  
  “公孙学长,我……我喜欢你!”

  
  “学长,这是我特意买的,对嗓子很好的!”
  

  “公孙同学,我们试试,怎么样?”

  
  虽然每次都被公孙钤委婉地拒绝了,但是……
  

  过了片刻,慕容离眨眨眼,慢慢点了点头。
  

  陵光一拍大腿站了起来,硬是忍住自己再次获得新消息的兴奋,假装自己只是随便问问:“阿离你还是第一次来我们宿舍吧?看看,是不是超整齐超干净?”

  
  点头。
  

  陵光顿了顿,笑道:“刚才的采访已经结束了,你不用点头摇头了。我跟你说,公孙钤这个人有洁癖你知道吗?每次一看到哪里脏了乱了,他就特别主动地把那儿收拾好,而且随身配备药箱,还不会乱花钱,那绝对是居家好男人啊!”




  
  
  话音刚落,公孙钤就拿着一块干毛巾出来了。

  
  “陵光,你又说我什么呢?”

  
  “小屁孩子,有你这样对嫂子这么没礼貌的吗?”陵光一巴掌抽在他头上,冲他挤挤眼睛。

  
  公孙钤疑惑地看看他,他垫着脚凑上去道:“在学弟面前,好好表现,一会儿老婆跑了都不知道!”

  
  啥?!

  
  公孙钤脑子还没转过来,在听到陵光一句“叫嫂子”之后,下意识就叫了一声“嫂子”。

  
  “真是我的乖表弟,诶,好好抓紧,这可是个好孩子!”陵光笑着躺回床上,立马给裘振发了条短信,“我给咱表弟物色了一个好媳妇儿,等着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慕容,陵光他平时就是这样,说话不着边际。他要是跟你说了什么,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慕容离笑笑,接着喂酸奶喝酸奶。

  
  “陵光,今天仲堃仪还没回来吗?”公孙钤看了看仲堃仪空着的床铺。

  
  “哦,他在楼下,谈情说爱呢!”

  
  难怪楼下那么闹腾,三个游戏迷凑在一起……



  
  
  “哗——”

  
  陵光拉上了床帘。
  

  “哗——”
  

  蹇宾也紧跟着拉上了。

  
  “那个,慕容,我们过去坐吧?”

  
  “好的。”慕容离又摸摸酸奶的小脑袋,跟着公孙钤到床沿上坐下。
  

  坐下后,两个人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就各自坐在那儿,心里也各想着事,却不知对方想的,正是自己在想的问题。
  



  
  “公孙钤——”陵光喊到一半突然止了声,他还正想问怎么都坐在一起,还不好好抓紧机会说说话,就看见慕容离靠在床头杆子上睡着了。

  
  公孙钤赶紧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一点,轻手轻脚帮慕容离脱了鞋,把他安置在自己床上,盖好被子,又转身提了热水壶灌了个热水袋放进被窝里。
  

  慕容离好像是触到了热源,把被子一卷,整个人都埋了进去,只露出一张白皙的小脸,煞是可爱。

  
  蹇宾也拉开帘子,见公孙钤正给慕容离掖被角,默默打了通电话,嘟声过后,就听仲堃仪带着他的大东北腔道:“咋啦?一会儿不见想我啦?”

  
  “你今晚不用回来了,公孙钤占了你的床。”

  
  挂电话。


  
  
  电话那边的仲堃仪莫名其妙地看着手机:“公孙钤睡我床干什么?他自己不是有吗?”
  

  “师父,怎么啦?”

  
  “蹇宾说公孙钤占了我的床,让我不用回去了,真是莫名其妙。”
  

  “没事,师父你可以睡在阿离床上嘛!哥你打我干啥啊?!”

  
  “阿离不喜欢人待他床上,你忘啦?是不是傻?!”孟章凶巴巴看了仲堃仪一眼,“那边那个床位,空着的,你就睡那个。”
  

  “葱……没被子铺盖,很冷的——”
  



  
  
  最后,方方土同学如愿以偿地跟他家小葱睡在了一起,并且,获得一个跪方便面的大好机会!

  
   不得不说,为了泡媳妇儿,方方土同学真的是很拼了啊!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