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12




喜欢……喜欢吗?好像只是觉得他是个挺好的人啊,对……是个好学长,搭不上喜欢


“我说阿离啊,你在琢磨什么呢?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那这样,我给你两个选项——”孟章从床上爬下来,走到书桌前,弯着腰,把胳膊肘撑在桌上,笑嘻嘻地凑近了慕容离,露出了八颗大白牙


对于慕容离来说,他已经完全可以免疫在自己复习的时候突然凑过来的脑袋了,于是他头也不抬地,在阴影下继续做他的题
  

“第一个是喜欢,第二个呢就是不喜欢,怎么样?简单吧?哥跟你说,随心一点,反正咱俩说说也没什么损失嘛!”孟章看着慕容离迅速地算着题目也不理自己,干脆拿了本书盖上去,一举颠覆自己“健身达人”的形象,往慕容离身上蹭了两下,“阿离~你就选一下嘛~”


  
“我还要做题的。”

  
“你选了我就让你做,很快的!不然你信不信我单手把你扔到窗外去?!”孟章霸气地挥挥手,指了指窗户,“哥可是说到做到的!”
  

慕容离颇为怀疑地看了他两眼,孟章瞬间觉得自己的能力居然被怀疑了!那怎么行?得再加把火!

  
“阿离,你别不信,我可是练出了八块腹肌的人!要不要看看?”


“不用了,我知道。”


“知道?”

  
“我说师母,您每天洗澡前都要秀一次肌肉,我们当然知道了。”骆珉打着游戏,插了一句,“师母啊,你要不别问阿离了,他估计自己都没搞清楚,还不如陪我来一盘呢!我这正跟师父组队呢,你要不要,啊——!!”

  
“谁让你叫师母了,啊?叫哥!”


孟章上来就给了骆珉一个暴栗,吓得骆珉直接把手机都扔了出去,揉着脑袋,满脸委屈的看着孟章
  

“以后记得叫哥,懂?”

  
“好好好,哥~”骆珉叫了一声,赶紧把手机拿回来,拍拍胸口舒了口气,“还好这盘没开始啊,我可不想被投诉。”
 

“知道就好!打你的游戏,别打扰我们大人讲话!”

  
“哥,阿离比我小……”
  

“迟早会的,辈分上!”孟章又转回了书桌,慕容离居然又淡定地拿了另一套卷子出来,“我去!阿离,你是准备下半辈子就跟着试卷过了吗?”

  
“学长挑的卷子,他说期中前做完。”慕容离熟练地换了支笔芯,喝了两口酸奶,补充道,“学长的卷子比我还多几份。”

  
“这么多?期中前?你俩学疯了吧?”孟章张着嘴,回头看了眼自己床头的书和卷子,表情瞬间变得丰富起来,反正他绝对不会把那些都做了的,老师又不会查,不挂科就好了

  
“学长说都做完期中就没什么问题了。”

  
孟章忽然换了一种眼神看着他,拉长了声音说道:“我说,阿离啊——你这一口一个学长的,还说不喜欢,嗯——?”
  

慕容离的手顿了顿,看着桌上的一沓卷子,这里每一张试卷都是公孙钤根据他的情况挑出来的。他已经掌握的知识,公孙钤都划掉了,只剩下他相对薄弱方面的题。今晚,他只要做完十道勾出的大题目,实在做不出的,明天公孙钤会教他
  

“学长对于学习很有针对性,不会浪费时间在没必要的事情上。”这是慕容离通过半个学期的相处后得出的结论,不过,没必要的事……单独教自己的普通话和辅导自己的学习,好像并不是必要的吧……?

  
“喂!阿离?”孟章见他发呆,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愣着了?该不会在犯花痴吧?”
  

“怎么可能?我只是在想,我还差三道题就做完了,可某人就是不让我做。”慕容离拍掉孟章压在卷子上的手,仔细看起题目

  
“啊好了好了你做吧,不打扰你了。你这个霸王龙大哥呢,我还真怕你急了就把我给吃了!”

  
孟章一脸“我怕怕”的样子溜回了床上,掏出枕头低下的手机,打开微信——


  
“计划一失败,阿离那个反应真是简直了啊!不过我发四,他肯定有感觉!”
  

几分钟后,仲堃仪才有消息传过来,估计是才打完一盘游戏

  
“公孙钤那个IQ高情商低的,我没指望他能供出什么。”


  
“那咋办?”

  
“静观其变,开始准备二号计划!”

  
“OK.”
  




还是学校图书馆,还是温馨的情侣区,还是那张红木小方桌,公孙钤拿着笔正在给慕容离讲题。他还是用他温润的嗓音,耐心地指出错处,然后说一句“自己做做看”,嗯,还是一样像在哄小孩子!
  

不过有一个不一样的,那就是这两个人这次坐到了一起。当在同学们眼中已经成为习惯的一件事突然有了改变,那它必然会引起一定程度的——轰动,就像现在:

  
情侣区的小情侣们竟然忘了自己的“日常秀恩爱”,而是看着两个学霸——做题目?


这要是登上学校论坛,那绝对超赚点击率啊!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四十五分钟前
  

男生宿舍411


“公孙同学啊,你又要出去啊?”


“嗯,去图书馆,慕容已经到了。”


“带上我一起呗~”仲堃仪蹭到了公孙钤身边,抱着他的肩膀,像蛇一样往他身上一缠,“我也想好好学习了!”


“这个……”


“方方土你得了吧,你那天想好好学习才奇怪了呢哈哈哈哈哈哈!”陵光差点把饮料都喷了出来,抱着新买的iPad笑到抽抽



仲堃仪回头冲他使了个眼色,两人很快用眼神交流起来:


“你是不是傻?我这是要去当助攻啊!”


“助攻?助攻谁啊?”


“我看你就是跟你家大boss在外面呆太久了,连这个都不知道。”


“啊呀,裘振让我跟他学习去了嘛!”


“还干啥,快帮我啊!”


“好嘞!”




“公孙学长~~”仲堃仪继续在公孙钤身上蹭着,两手吊着他的脖子,“就让我一起嘛~跟两个学霸一起,我肯定能学好的!我们可是兄弟啊,你也不想我挂科是吧?”


“仲堃仪……你恶心谁呢?!”陵光拍拍手上的瓜子屑,抱着手,整个人都抖了抖,然后走到两人面前,“表弟,带着他走,赶紧的!就当给你嫂子点清净,不然我跟你哥告状,你今年的红包就没了。”



慕容离微微抬头,看了看对面趴在仲堃仪身上打游戏正high的孟章,陷入了回忆



四十分钟前

学校林荫道


慕容离刚刚喂完酸奶,起身就看见一片衣角缩到了枫树后面。


“孟章,你一直跟着我?”


几秒后,孟章搓着手从树后走了出来,笑呵呵地来到他面前:“这个……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你的衣服很显眼。”慕容离走到一边的长椅上,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孟章低头看看自己一片绿油油的外套,又看了眼慕容离,才把帽子翻了下去:“我这不是担心吗?怕你被人家拐走了。”


慕容离那双干净的眼睛再次流露怀疑,孟章大笑了几声后突然安静下来,很正经地看着他:“我这是想给你把把关,别让人骗了。”


“你想多了。”


“不管,带我一起去图书馆呗?”


“刚才学长跟我说,要带着仲学长一起去——”


慕容离眼中竟然露出那种八卦的亮光,慢慢凑近了一点孟章:


“你该不是想跟仲学长一起吧?”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