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12





“公孙钤,怎么最近都快期中了,你还每天跑出去啊?”仲堃仪近乎崩溃地趴在桌子上,面对着一沓厚厚的卷子和几本教科书


“慕容有些地方弄不懂,我去帮他看看。”公孙钤把两本书塞进包里,又把桌上自己的书收干净了放到小书架上


“高考状元诶!还有不懂的?”


“嗯,他理科上有些欠缺,高考的时候也让理科拖了几分。”


“我去!你这了解得很透彻啊!我是搞不懂你们学霸~你说你们是不是个个都考满分才高兴啊?”仲堃仪拿起面前一本书,冲公孙钤甩了甩,“看,我这书就跟新的一样,半个学期都没碰过。”



“你不是每年都是这样?不过你学什么都快,哪次期中没过的?”公孙钤穿上外套,包挂在了右肩上,到了门口又回过头来,“陵光今天中午回来,他没带钥匙,你就别往外跑了,好好复……不对,预习啊!”


公孙钤就出去了,而仲堃仪还呆呆地看着门口,嘴里嘟嘟嚷嚷的:“刚才……是公孙钤吗?”然后继续面对着他的复习,啊不,预习资料,向天大吼了一声,“天哪!考试什么,都去死吧!!!”


“放心,就算你死了,它都不会死的。”


“葱啊!只有你对我好!还愿意来陪我!!”仲堃仪一把抱住孟章的大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最后得到了孟章同学的一个嫌弃眼神:


“滚!我就是换个地方复习而已!”






A大图书馆,学校学习氛围最浓重的地方,也是情侣约会的绝佳之地。A大的图书馆分为两大区域,第一个呢有着满屋的书架桌椅,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乃是好学生云集的地方,特别是在期中期末即将来临的时候。这第二个呢,就是俗称的情侣区了,这里四周围着一圈书架,上面是各类杂志,软软的沙发靠书架摆放着,中间有几张圆台,刚进门还可以买吃的,什么烤肠啊,关东煮啊,还有各种奶茶饮料,就是一缩小版的奶茶店


除了每个学校都固有的规矩——不能喧闹之外,这里还有另一个规矩:情侣区的吃的,绝对不能带进“学霸区”



而我们的两位学霸此时,就正对着暖空调,坐在情侣区角落的小方桌两端,公孙钤捧着本书看得灰常认真,慕容离则乖乖地做着他的卷子,暖黄的灯光洒在两人中间


对此,同学们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因为这两位学霸日常来情侣区看书复习,这难道是变相的秀恩爱?恩爱都秀得这么高大上,不愧是学霸!


不过至于到底为什么这俩学霸会跑到这里来,原因只有一个!


辣就是——


“慕容,还要再去买杯奶茶吗?”



慕容离把长长的吸管咬在嘴里吸了口,手上继续做着题,含糊地吐出一个字:“要。”


“小肉串呢?”


慕容离抬头看看他,左手拿起最后一串肉,快速解决掉它,然后用餐巾纸擦擦嘴:“要。”


“呵,那我去买,你继续看。 ”


“我去吧。”


慕容离放下笔就走到门口,公孙钤轻笑了笑,侧着头看着他站在一堆吃的前,红色的长袖里露出一小截白白的指尖,点点要买的东西



慕容离回来时,公孙钤已经换了本书在看了。他左手拿着几串肉,右手还有一串糖葫芦,顺带拎了一杯青柠茶坐下


公孙钤抬起头,看看他伸过来的手:“给我的?”


“嗯。”慕容离扬了扬头,示意他拿过去,“糖葫芦快点吃,空调下面会化的。”


“谢谢。”公孙钤接过来,见他已经在吃那肉串,“没买奶茶吗?”


慕容离腾出一只手,从沙发上的包里掏出一罐酸奶:“我有这个。”


“你还随身带着酸奶?”


“本来准备给酸奶喝的,但是我去的时候它不在,只能下次了。”慕容离把盖子转开,嘬了两口,继续啃着他宝贝的肉串


公孙钤一手捏着书角,一手拿着糖葫芦,视线却还在迅速解决肉串的慕容离身上:吃了这么多,怎么就没长点肉呢?这东西都吃到哪里去了?难怪连陵光都羡慕,要照他这么个吃法,这陵光不是早就成个肉包子了?仲堃仪那点肌肉也得吃没了啊


“学长,你看什么呢?”慕容离歪着头看他,一串肉正在被干掉途中,他从纸袋里抽出一串,“吃吗?”


“不了,你吃吧,多吃点,长点肉才好,你太瘦了。”公孙钤摇摇头,咬下一粒山楂


“长肉?”慕容离笑了笑,把手里的吃完了,“我不会长肉的。”


“为什么?”


“跟你说会化了,擦擦。”慕容离指指公孙钤嘴角的红色糖渍,抽了张湿巾纸给他


公孙钤说了声谢,接过来把嘴边的糖擦了,慕容离则在公孙钤的惊讶中神速地解决掉了最后一串,然后才把自己擦擦干净,接上公孙钤的话:


“不会长就是不会长,有什么为什么?学长,你很少吃荤,不会就是怕长肉吧?”慕容离凑到公孙钤面前,一双杏眼亮亮的看着他


“我?是我爷爷说少吃荤食是养生之道,我从小跟我爷爷多一点,也习惯少吃了,一时就改不过来了。”


“养生之道?”慕容离一下愣在那儿了,这么年轻就想着养生了?不是都说得趁着年轻好好吃吗?那么好吃的摆在面前都不动心的吗?学长,你是不是准备老了就直接去出家了?


“是的,我爷爷很注重这个,他还说年轻人才更要注意饮食,只有年轻的时候保养得好了,老了才能少受点罪。”


公孙钤介于图书馆地规矩,压低了声音说,顺便打量了一下慕容离的衣服,只是一件薄薄的卫衣而已:“我看了近一周的天气,明天开始有大雨,会大幅度降温。所以慕容,现在不比刚开学的时候,你可以多穿一件衣服了,不然要着凉的…… ”


慕容离听着他说,突然就想到那天早上因为不吃早饭引发的说教,但是他还是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打断公孙钤的话


首先,打断人说话是很不礼貌的!其次——万一学长不说完会憋得慌,然后吃不下又睡不着,休息不好就会导致考试的时候考砸了,A大校草考砸了!那自己的罪过不就大了吗?所以,慕容离,坚持住,你一定可以的!


可是,学长今天的声音好像催眠,好想睡啊……


公孙钤非常详细地给慕容离普及了有关养生的知识,等到他说完,连自己都不知道过了多久了,只看见慕容离拿手支着头睡着了,唇瓣微微抿着,还无意识地点点头,好像在应和自己似的,真是可爱啊——


不过,慕容最近的普通话越来越标准了,期中之后可以开始考虑教点别的了,比如——陵光说的那个冰山美人傲娇受,听起来hin带感啊!


诶等等,我说话咋也成这样了?





这章的时间跨度挺大的哈,不过嘞下面助攻们就要正式上线了,公孙大大的人设也倒得差不多了,都快只剩“六行”了
图书馆是参照自己学校来的,超喜欢我们学校图书馆啊,第一次进去就成了最爱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