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瑶光

  浮玉山

  竹屋

  慕容离一身素衣端坐在矮几边,右手两指之间夹着一枚白玉棋子。慕容离的一双手更像是女子的手,手指细长白皙,微圆的指尖更添了几分柔美。然而就是这样一双手,打乱了局势,搅弄了风云,让多少豪杰闻之惊心


  此时,这让中垣大乱的“妖孽”正旁若无人地研究着棋盘上的残局,一手捏着一只青瓷茶杯把玩。他时而秀眉轻蹙,时而唇角微勾,那纤指夹着棋子,一下下扣击几面,有节奏地扣进了门外人的心里



  “这盘棋你研究了很久了,不如先歇歇吧?”


  门外少年踱步进来,只见他穿了身天青色长衫,把一盘点心摆在桌上,坐到他对面,见他恍若未闻,一心只扑在棋盘上,不由轻叹一句“当真固执”,又不能打乱了这棋,否则这个看似柔和的少年可不会放过他


  “自古赢棋不易,和局更是难得,你何必执拗,偏要破了它?”


   “我……自有我的道理。”慕容离这才抬头看他,少年眼中的澄澈、 温柔像是要溢出来一般,这样的眼神,让他有些害怕。没错,就是怕!只是他从不会把心迹表露,抬手饮了口茶


  “慕容,你在怕我?”公孙钤浓眉微皱,语中带着疑惑,慕容离在他眼里,从来不会怕什么,更何况是怕自己?


  现在他却有些不确定了,自二人再见以来,慕容离的心思他越发地猜不透了


  有时前一刻二人还共枕闲谈,下一刻,那人却像惊弓之鸟似的把他赶了出去。这时,他突然庆幸搭这竹屋时多建了一间卧房,不然怕要去厨房窝一晚上了



  慕容离安静了很久,略显苍白的唇瓣微微翕动,公孙钤看清了,是“不是”二字。他无奈地给自己倒了杯茶,拂袖一饮而尽

  “饿吗?先吃些点心,这棋局不会跑的。”公孙钤起身把点心拿到他面前,“梅花糕、马蹄酥、小青团,我暂时只会这几样了。”

   “君子远庖厨,公孙兄。”慕容离似有非无地一笑,若冰山雪融,引得公孙钤一阵呆愣


  “慕容,可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好看?”


  “有啊。”

      慕容离看着盘中糕点,梅花糕粉嫩近乎透明,还特意做成了梅花的形状,小巧可爱。他看得很是喜欢,闻着那一股清冷香气便捻起了一块,指尖用了半分力气一捏,软软的,一松手,凹下去的一块立即弹了回来


  他莞尔一笑,薄唇轻启,对着一片花瓣咬了下去,又是一缕清香萦绕鼻尖,甜丝丝的糕点在口中嚼了几下,顺着咽喉滑进腹中


  “只是皆与慕容黎反目成仇,恩断义绝。”
  

     慕容离眉目含笑,就像此事无关自身,只是话本子里的故事,却看得公孙钤心惊


  “公孙兄不尝尝?味道不错。”慕容离又拿起一块送到他嘴边,他微微低下头,就着慕容离的手咬了一口


     “确是不错,你若喜欢,我以后可以常做。虽说君子远庖厨,只是面对慕容,公孙钤即便做一回小人又有何妨?”


  “公孙,我竟不知你何时这么会说话了。”慕容离把梅花糕放回盘中,转身进了内室


  公孙钤看着被他拨开后飘飘的纱帘,慕容离素色身影半隐半现,不知在做什么




  “我如今知道,这盘棋该如何解了。”慕容离捧着一方长盒从里面出来,他把长盒递给公孙钤


  公孙钤骨节分明的手在盒上轻抚,盒面上,几片形状不同的云跃然其上,还有一株青竹,雕工极其细致,还有一股淡淡的檀木香。他注意到,在盒子的右下角,有个小小的圆圈,里面似乎是乾卦的卦象


  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在心头缭绕,公孙钤不由得抬头奇怪地看了一眼慕容离,慕容离示意他把长盒打开,他便照做


  “墨……阳?”

  “正是墨阳。”

  “不是一同给了执明国主?”

  “他手里那把,是我寻了人仿的。墨阳是君子剑,这世上,能配得上此剑的,唯有公孙一人。”

  公孙钤展颜,把剑放回盒中:“慕容方才说的解局之法呢?”

  “公孙不是早就想到了?”

  语毕,就听见棋子碰撞地面的声音,而始作俑者还在擦他那把宝贝得要命的君子剑


  “可惜了这两盒上好的棋子,可是你才送我的。”


  公孙钤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将慕容离捞进怀里,在慕容离难以置信的注视下,轻啄了啄他微凉的唇

  慕容离受了惊吓一般要挣开,却没想到公孙钤直接点了他的穴道,把人横抱起来往床榻处去


  慕容离又是怄又是气,怄的是自己竟如此放松警惕给他人可乘之机,若眼前之人不是公孙钤,他怕是已经死了一次!气的,则是公孙钤居然就这么点了他的穴道,还用这种——这种方法抱着自己!


  不过,慕容离还是忍着那一口气,眉角一挑,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公孙,这便是你的君子风度?你的礼不可废呢?”


  “礼不可废,是对外人。况且,对我的公孙夫人——”公孙钤把人放到床上,双臂撑在慕容离身侧,“周公之礼——自然也不可废……”


  公孙钤的温柔中,夹杂了邪魅,那双清澈的眼里也是,添了几分慕容离没见过的神情,那双眼似乎要和另外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重叠到一起,心里难受得紧


  “慕容,我知道,你在害怕……”公孙钤的指尖在他面上轻轻移动着,从瓷白的额头,到那双宝石般漂亮的杏眸,精致小巧的鼻子,温软的唇,瘦削的下巴……一处都没有放过


  “执明国主看你时很多情吧?毓骁国主看你时,也很温柔吧?慕容……那些纨绔看你的时候,眼神是不是都直勾勾的?慕容……我心里,酸得很……


  “我知道,你在怕什么。你害怕我眼里的温柔与他们一样,下一刻便成了狠绝。可是慕容,我是公孙啊,不是他们……你怎么能把我看成他们呢?这里—— ”


  公孙钤抬手点了点心口,眼眶泛起红色:“会疼……”

  “公孙,我……”

  慕容离刚开口,一丝温暖在唇上晕开,垂眸看去,见公孙钤把食指轻抵在自己唇上,从他眼里,慕容离能看到自己——一头长发锦缎般铺散的床上,面颊泛红,眼里神情复杂……好像被什么揪住了心,竟有些喘不过气来


  “慕容……我想你看清楚,我是公孙钤,不是别的什么人。我会给你绝对的信任,即使你曾经想要我的命!


  灭国之仇你已经报了,你不欠任何人,对瑶光,你也仁至义尽。你该明白,那日瑶光城下,是你亲手把玉印交给执明,告诉他从此以后世上再没有慕容黎这个人!


  在这个竹屋里醒来后,你的第一句话,你说——‘我以后只是慕容离’!既然决定忘记,为何还要让以前缠着你?你就不能……放过自己吗?”

  “你当真没事瞒着我了?”

  公孙钤闻言眼神犹疑片刻,才道:“有,我那日……”

  “你那日救了陵光和裘振,对不对?”


  “你知道了?是啊,你这般聪明,自然早该猜到了。”

  “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不远的地方,也知道你做的那些事。”


  “你有意放他二人一马,所以没有阻止我?”

  “我懂,你对陵光,终究不会见死不救。”




  “果然还是夫人懂我——”

  “公孙钤!”


—————————拉灯—————————

没有标题,因为俺是个起名废
另外我只是想发个ci,木有逻辑,木有剧情,大概公孙君子在我这里得做一辈子的衣冠禽兽了
公孙大大,我对不起你啊!!!
最后一句:我不是假粉!
  

评论(1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