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07




“学长,教普通话,要先聊天的吗?”


慕容离看着他,浸了暮色的双眼似是容下了整个橘红色的天空,美得惊人。公孙钤一时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了,教普通话之前,要先聊天的吗?他的印象里,是的。至少他刚开始学时,老师就会先让大家聊天,热络一下,也就是俗话说的“破冰”


据老师说,很多人都在说普通话,可是却不一定会说普通话。“破冰”可以促进同学关系,让大家更放得开等等等等,反正就是要在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的去改正不正确的咬字发音


由此看来,那这个聊天是需要的啊!可是,怎么好像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的问题?每次听到他的提问,都莫名觉得不能随便回答,还有一种奇怪的引力,引着自己深思熟虑,然后得出答案。往往这样得出的答案,又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难道这就是表哥说的因为那种感觉?


公孙钤清了清嗓子,非常认真道:“是这样的,你平常话少,很难暴露不足。但是通过聊天,我就可以发现,然后有所针对的教习,效果会好一点。”


慕容离点点头,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公孙钤看到他的眼神,不知怎么就开始紧张,一紧张,他就开始搓手:“那这样吧,我们可以先说说你的学习,你能有一个好成绩,肯定是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的吧?”


(方方土:同志……我在宿舍是这么跟你说的吗?!你怎么能开口就提成绩呢?真当自己是古板老教师啦?多坏气氛!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傻?!!

   脑子短路的公孙大大表示:我怕上来就用你说的,会把他吓到……  

   方方土无奈.jpg: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学生,真是丢脸啊……)



“方法?”慕容离端正地坐着,好像边上真坐了个老师似的。他微微仰着头,看着远处的天空,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来一点,夕阳在他黑长的睫毛上洒上了一层金辉


公孙钤就这么看着他,等着他的答案,可这一看就陷了进去。这样一个人坐在自己身边,凭他再怎么心如止水,也泛起了涟漪。何况这涟漪还不仅是小石子激起的,而是有个技术超好的人,在湖面上打水漂激起的连锁反应!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他第一次会在一个人身上费这么多的时间,甚至以为是自己没有把问题说清楚,慕容离才没有很快回答出来,“慕容同学”四个字脱口而出,这一次,很快就有了回应


慕容离歪了歪头:“好像……”


要说了吗?公孙钤眼中希冀的光辉闪耀起来,不由地往慕容离那儿挪了两下

“也没有什么方法。”

嘛?这么半天,还以为他已经组织好语言了,结果他可能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公孙钤点了点头:慕容同学,还真是很特别啊!(偷用一下方方土的配图表情包:咆哮脸.你就不能有点出息吗?!)


“你怎么来了?”


慕容离这句话说得很温柔,把公孙钤从走神中叫了回来。公孙钤这才注意到,慕容离脚边卧着一只奶白色的小猫,毛茸茸的小身子在他脚踝上一下下蹭着。慕容离小心地把它抱起来放到膝盖上,细长的手指轻轻点着它小小的脑袋


公孙钤也低着头看,小猫的白色额上有一小撮黑色的毛,细看还是个爱心的形状,“这是那天那只小猫?”


“嗯。”


“它的伤好了?”


“嗯,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找到这来的。”


“大概是只有灵性的小猫吧,所以循着你的气息找过来了。”公孙钤努力让自己不把慕容同学抱着小猫的样子想成月亮上的嫦娥姐姐,只得一刻不离地把视线放在这只小奶猫身上


“你可别小看这些小动物,它们也是会认主的,而且认定了一个主人,就会一直待在他身边。以前我妈跟我说过,动物的感情往往很纯粹,没有任何杂质……嗯?怎么这么看我?有什么不妥吗?”


慕容离抿着嘴摇了摇头,重新看向膝盖上的小猫咪,半晌才说了一句:“只是觉得,学长好像和想象中不大一样。”

至于哪里不一样,慕容同学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还有啥哪里不一样!


“所以你们就聊了一个多小时的小宠物?顺便把学校那只流浪猫给收养了?”


孟章趴在床扶手上,探出个脑袋,看着下铺的慕容离,A大校草都单独给你培训了,你们居然就聊了小动物?这得气死多少死忠粉啊!


“嗯。”慕容离定好手机闹钟和开机时间后,按下了锁屏键,然后把手机放在了床头,默默钻进了被窝


“小孟,你还是睡吧,阿离都躺下了,不会理你了。”


“就你话多!”





“什么?!就是说你们聊了一个小时的小动物,然后顺手把它收养了?这就是你捧着这书看半天的原因?!”


仲堃仪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公孙钤


“也不算是收养吧。其实本来还想给它起个名字,但是一时想不到合适的,所以准备回来好好想想。”


公孙钤坐在床上,身后垫了个软枕,捧着手里的《幼猫饲养手册》看得灰常认真,他以前在这方面接触不多,看样子还得好好补补功课


“还好好想想?你们养儿子呢?”陵光恨铁不成钢地冒出了一句,“你这书到底哪儿弄来了的?”


“是我从天文系若老师那儿借来的,他不久前不是还养了只刚出生几天的奶猫吗。”


“呦~煎饼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啊?”


只见蹇宾翻了个身,朝向床里侧:“心情好。”
  
  


小猫脑袋上那个爱心是因为我家隔壁的狗狗生了一窝小狗崽,都是白的,然后脑袋上有大小不一样的爱心和水滴,然后就想到把这个点搞上了

隔壁阿姨还跟我说那是胎记,谁先出生谁的就大一点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