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05

某一天,你会发现班里最叛逆的男生,正用着保守的方式教育孩子,因为他考试不及格而打骂

某一天你会发现班里最文静可爱的女生,坐在酒吧里,穿着非主流的衣裤,翘着二郎腿,大口大口地灌着酒,抽着烟

某一天……




你会发现你最公平、公正、公开的表哥!他成了一个双标的宠妻狂魔!他保持着一贯的正经,却无时无刻不在给你撒糖!更可怕的是,总有一天,你要乖乖地叫你兄弟一声 : “嫂子!”

然后他笑眯眯地,用长辈看小辈的表情看着你,揉着你的头,温柔地说 :“诶,表弟乖!”

更关键的是,你还得顺从地弯下腰配合,因为你比他高!



扯远了扯远了,我们现在还是来看看正在上演的好戏

“表哥,你怎么回来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这么突然,还直接来了学校,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公孙钤顺手把桌角蓝色的保温杯递给自主坐在他椅子上,翻着节目单的表哥

“嗯,是很重要的事。”平平淡淡的一句话,但是公孙钤硬是听出了笑意,还有那被微微加重的三个字——“很重要”。裘振自然地接过公孙钤递来的杯子,打量了一下,“还算了解你,他给的?你舍得给我?”

“是……他班里的一个女同学托他转交的。”公孙钤总觉得自家表哥好像每次都能看清自己的心思,不过,自己对他真的是,那种感觉吗?他们可就见过这么三次,公孙钤有些迷茫,虽然有一堆小迷妹,但是他至今还没有体会过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而且,他从没怀疑过自己的取向,难道这个,也是可以遗传的?而且还是隔代遗传?!

“嗯,所以不是他送的,就可以给我了对吗?”裘振意味深长,难以察觉地一笑,转开瓶盖,凑到瓶沿边嗅了嗅,还给公孙钤,“好东西,还是你喝吧。”

裘振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电脑边上的节目单,拍拍衣服起来,“重要的事要来了,我先过去了,你别再恍神了,换幻灯片很重要。”

看着裘振快步离去的背影,公孙钤有些疑惑,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事,表哥这么在意?

余光瞄到节目单上,上面赫然写着 : 特别出演 15播音 陵光 钢琴曲 《一生一遇》   而电脑上的幻灯片,也已经放到了倒数第二张,陵光一身淡紫色长衫,梳着整齐的齐刘海,站在一株樱花树下,纷纷扬扬的花瓣落在他发间,肩上,美得像幅画

说到像画,慕容同学穿着红色卫衣,抱着小猫的样子,也很好看啊!就像月宫里的嫦娥!(孩纸你醒醒,人嫦娥抱的是兔子!还有,人是个姑娘,不是小男生!)

公孙钤赶紧刹住车,让思路回到正轨上,他记得,这是陵光在日本时拍得照片,还拿着炫耀了好几次,那时,表哥好像正好在日本处理分公司的事吧?他隐约闻到了……一丝奸情



然而此时的台下,一个面容俊秀的男生坐在第一排席上,紧靠着刚刚损完自家表弟的那位裘大boss,一手扒在他肩上,色眯眯地盯着他,一派亲密的样子。裘振却恍若未闻,一心只在台上人的身上

昏暗的舞台,陵光坐在钢琴椅上,暖黄的灯光直直地打下来,在钢琴周围散下一圈淡淡的光晕。微微的光线映在他鬓角发梢,衬得越发柔和,灵活的指尖在黑白键上跳动着,婉转音符自指尖缓缓流出

此生只为和你相遇

我用尽了全力

守在这里吟唱回忆

只因你是一生一遇

粉身我也愿意

守护着你

而至死不渝

…………

一首《一生一遇》,弹得柔肠百转,百折千回,时温情脉脉,低低如诉;时深情款款,尽表肺腑……

直到曲声渐低化无,台下依旧寂静无声。一阵清脆掌声响起,很快得到无数人的回应,一时之间,整个“星空间”充斥着一波一波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陵光抬手拉拉衣角,重新拿起话筒走到舞台中间,单手放在腰前,只是一个鞠躬,风度尽显,清和的嗓音再次勾起人心中最为柔软美好的一处

“刚才的曲子叫《一生一遇》,是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谱曲,又花了半个月改出来的,希望大家喜欢。”

他说这话时,眼神在第一排座椅上一一掠过,从期冀到失望,再到,愤怒?说好会来的呢?回去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幸好,幸好台上的灯光完美地掩饰了他的情绪,可是这首曲子,是自己专门给那人谱的啊……他不来,还有什么意思?!

不过他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继续用他的快乐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而那个其实一直在台下的人,此刻正站在舞台右侧看着他,眼神中流露出的情感再次遭到了身侧人的调侃

“喂,都这个时候了,你还不上去给媳妇儿捧捧场?”

“不急,有些事我早就安排好了,只是现在还早了一点。”裘振警告地瞥了他一下,竖着食指道:“管好你这张嘴,不然,你就自求多福吧!”
  




我大概是不太适合写长的,一写长就一堆废话。不过总算是过渡完了,hin快就是钤离专场恋爱模式了鹅鹅鹅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