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钤离】学长,我是喜欢你的



04


“诶,我们这儿怎么多了个国宝啊?”仲堃仪穿着他那件印着小浣熊的外套,双手插在裤兜里,一步一晃地走到后台,把手搭到公孙钤肩上,圆圆的指尖指着公孙钤一双眼,“你看看你这俩熊猫眼,这是要掉粉的啊!”

“秦老师说临时调了几个人,让我通知他们一声,再把节目表和稿子改了。”公孙钤的声音中带着些疲倦,他反复检查着手里的卡片,以防还有什么问题,“陵光来了吗?”

“在厕所换衣服。”清朗的男生传到两人耳中,他们转头去看,见是蹇宾走了过来。仲堃仪一脸惊讶地看着他,蹇宾迅速掏出手机,按下快门,“成,多了张表情包。”仲堃仪直扑过去,伸手抢他的手机,看着手机里自己半张着嘴,一脸发现新事物的表情,嘴里嚷嚷着要他删了,蹇宾淡定地看他,笑意不减,“放心,没毁形象。”


仲堃仪作势还要去抢他手机,公孙钤轻声提醒了一句,这才作罢,把胳膊肘撑到蹇宾身上,眯着眼道 : “咱自己家用用就好,千万别往外发哈~”“可以。”“话说回来,你不是说不来吗?怎么又来了?”仲堃仪瞬间变了张八卦脸,贼兮兮地蹭着蹇宾

“你一个男生,这么八卦干什么?”

蹇宾神秘地笑了笑,唇角斜斜地勾起,眼中也晕出了笑意

公孙钤把节目单递到仲堃仪面前,后者看了他两秒,嘴微微张大了,公孙钤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仲堃仪退后两步,一手捂着嘴,一口气在胸腔憋了半天,大笑起来 : “煎饼,你你你!你居然有情况了!连咱公孙会长都还是单身贵族呢,你说就你这闷性格,居然是第一个脱单的,妈耶!来,告诉哥,是哪个妹子啊?”

“什么妹子!”蹇宾一下拍开扒在自己身上的爪子,抬手一巴掌拍在他头上,扬着下巴,满脸骄傲,“一会儿你们就知道是谁了,可比你们厉害。”


“切~~”陵光系着领带过来,一身暗紫色的西装微微泛着亮,擦了粉,又描了眉毛,细看还画了个咬唇妆,不免又被仲堃仪调笑一番

陵光甩给他一个白眼 : “你今天又喝假酒了?画风简直奇特!来来来我跟你们说,蹇宾的情况啊是体育系二年级那个,叫齐之侃,体育系没人不知道他。据说那时体校招生,点名要他,结果他硬是没去,到咱A大来了!还有还有,他跟煎饼一样,成天就穿白衣服,跟情侣服似的,诶呦~真是亮瞎眼啊!”

陵光说得那叫一个绘声绘色,声情并茂,肢体动作不要太丰富,就差给他个快板折扇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笑得诡异的煎饼本尊

“得了!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我是谁?学校里能有我不知道的事吗?”

“说得我都没有神秘感了,煎饼,你家那位不会要在台上表演跑步跨栏什么的吧?”

于是,我们萌萌哒(=^ェ^=)的小浣熊成功煎饼收获一个暴栗

“好了,一会儿要开始了,你们就别瞎闹了。”公孙钤看着蹇宾的笑不由得浑身发凉,他移开眼,把稿子和节目单递给陵光,“看看,这是调整过的,再熟悉一下,台上千万不能出错。”“没问题!”陵光信心十足地接过来,很快就沉浸到背稿里去了。要说他平时看着不靠谱,这正经时候还是很可以的嘛!




“各位同学,老师们,大家下午好!又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新生专业大会了……”

灯光随着缓缓走上台的陵光移动着,几束光线从上面打下来,映在他脸上,光彩熠熠的桃花眼,恰到好处的自信的微笑,温润的嗓音中带着一丝雀跃,即使是这样千篇一律、几乎听厌了开头,从他嘴里说出来也是最美的音符一般,好像他就是为舞台而生



后台即将上场的同学还在做着最后的练习和调整。他们无疑是优秀的,他们不是第一次上台,但他们把每一次的表演都看得同样重要,同样不可懈怠


“学长。”

一贯清冷的嗓音,公孙钤一下就认了出来,他勾起嘴角,笑得温暖,一如春日暖阳,直直打进那人眼里,“慕容同学,是想好了吗?”


慕容离穿的还是那件像是大一号的红色卫衣,下面配了条黑色长裤,他两只白皙的小手紧抱着一个淡蓝色水杯,抿着薄唇,杏眸微闪:“嗯,我想试试。”公孙钤眼里笑意愈深,“好,后天下午五点我们有节课,你可以先来听听。要是你觉得在大家面前放不开的话,我可以另找时间单独教你。”


单独教?不是说公孙学长很忙的吗?

慕容离那双黑宝石般波澜不惊的眼中多了一丝讶异,公孙钤有了一瞬间的晃神,只觉得他多了些人气,不像初见时那么遥不可及,真是个漂亮的男孩子啊!虽然知道用这样的词形容一个男生可能不太恰当,但那时候他脑海里却只有那么一个词

他有些魔怔地抬手,温柔地揉了揉慕容离那头软软的黑发,抚平他额前那一缕不听话的小翘毛 : “我不是在开玩笑,你也不用这么惊讶吧?”


从来没有人这么温柔的跟自己说过话,即使是他那个名义上的母亲,也只有小时候抱过他,可他已经记不清了。他抬头看着公孙钤,眼中柔软起来,轻声道 : “这样,就麻烦学长了。”


公孙钤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手依然放在慕容离茸茸的头发上,摇了摇头,“不麻烦。”

慕容离退后了一步,再次低下头,公孙钤骨节分明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笑笑,慢慢收回手 : “不好意思,我刚才冒犯了。”

“没关系。”又是没关系,公孙钤突然很想再看看他刚才那样可爱的表情,那才像他这个年龄该有的,很像他那天抱得那只小奶猫,漂亮,纯净。“对了,学校不能养宠物,那只小猫,还是放回家养吧。”

“它受伤了。”慕容离低低说了一句,“是学校的,我已经把它放回去了。”

慕容离把手里的保温杯塞到公孙钤手里 : “这是我们班陶青同学给你的。”

慕容离说完就去台下候场了,公孙钤一个人,拿着杯子站在桌前,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

他的眼睛很好看,他好像总是抿着嘴,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他的头发好软,和毛绒绒的小猫好像

好像有魔力一样,好想再摸摸……

如果这水是他送的,那样,自己一定会更开心的吧……?


公孙钤一个颤栗,他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挠挠头坐下,听着仲堃仪提醒他们上场的声音,听着台上传过来的断断续续的如诉箫声,眼神迷离起来

“小钤,你刚才失态了。他是谁?迷得你连台上的幻灯片都忘记换了?”

“表……哥?!”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