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十



【钤离】



公孙少傅已经二十一岁了,但是公孙老爷一点也不担心他的婚事,毕竟他的儿子可是君上已经内定了的。不过,这不知内情,上门求嫁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你问为什么没有求娶的?废话,看看咱公孙少傅英俊的脸蛋儿,这身姿,这身高!你从哪儿看得出来他是能嫁的?

现在,终于熬到那个小屁孩快十六了,虽然还差几年,但咱说快了就是快了。公孙老爷这脸上的笑容那是越来越多,逮着人就夸自己儿子厉害,夸小殿下多么多么可爱。

这明耳人都该听出来了吧?

可是吧,还就是有那么几个脑子转不过来的,拉着自家女儿儿子就往人家里去,这礼物也是越来越珍贵。这公孙老爷是拒绝也不是,同意也不成。

人家毕竟是诚心来的,本来就不好意思,要是贸贸然拒绝,弄得人家尴尬,自己也过意不去,那怎么办呢?

公孙老爷第一次觉得自己学的一肚子书没用了。



这时,外面有人通传,说是有个衣着华贵的人在外候着,礼物带的不多,但都是极其稀有的好玩意儿。

公孙老爷一琢磨,这进还是得让人进来的吧?于是大手一挥,就让下人去请人了,自己依旧陪着几个上门求亲的人喝茶。气氛一度尴尬不已。

“听闻公孙大人家中门庭若市,在下好奇,便也带了些宝贝来看看。虽不是什么多珍贵的,也算是一份心意。”

一个着白衣长衫的人信步而来,手执一柄折扇,面容俊朗,蓄起的胡子也给这张脸增添了几分男子气概。

那人走到公孙老爷近前,拂扇施礼。抬头时,他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笑意,公孙老爷猛地一颤,怎么这尊大佛还亲自来了?

再一看,那人依旧直立。多大的人了,还玩这套!公孙老爷暗暗哼了一声,笑道:“这位……公子,带了这些礼物前来,请问何意啊?”

那人折扇掩面一笑:“他们来所为之事,便是在下要做之事。”

“这么说,您也是来求亲的?”

“正是。”他一颔首,有人将一张庚帖送了上去,“此庚帖上,乃是小儿与令郎的生辰八字,在下找人看过了,绝配!”

公孙老爷装模作样地点点头,摸着胡须:“嗯……确是很合啊!既然如此,那这婚事便就这么定下了吧!”




“我说你多大了?这种事也要上赶着去玩?黎儿才多大啊?你是急着他嫁不出去呢还是怎的?”王后凶神恶煞地拽着瑶光王的耳朵。

瑶光王赶紧护着自己的耳朵:“疼疼疼!我的王后啊,你也轻点啊!这耳朵都要让你揪下来了!”

坐在一边的公孙钤和慕容黎凑在一起偷笑。公孙钤在宫里待久了,久而久之也就不那么过于在意礼数了,两人笑到一起也是常有的事。其实大多也就是慕容黎笑到他身上,他就任之了。

王后瞟了两人一眼,清了清嗓子:“你还知道疼啊?那你说说,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就跑去提亲啊?”

瑶光王一脸讨好:“本王就是听说了那事,去看看,去看看。”

“你看看?去看看你就把黎儿卖了?黎儿他也是我儿子,你不用跟我商量一下吗?”

“王后~那你,不也是挺喜欢公孙这孩子的吗?这事儿不都是之前就默认了的吗——”

“默认?”王后揪得更用力了,“那你倒是告诉我,这生辰八字什么时候让人测的?你上赶着要去给黎儿提亲,有什么好处?”

“嘶——我的王后啊,你可轻点儿!这提前定下有什么不好的?这么多人去提亲,万一公孙那老头就同意了,怎么办?难道要咱黎儿跟人家共侍一夫啊?”

“你,你个蠢货!这提亲的事,该是你去的吗?!”

这回傻傻的瑶光王终于明白亲亲王后的意思了,这一明白就开始后悔了,可劲儿地说自己蠢。

慕容黎跟公孙钤对视一眼,两人蹑手蹑脚地从寝宫溜了出去。








小屁孩儿就这样被他爹买了,是亲爹吗

不是。

求嫁:要当少傅媳妇儿的

求娶:要娶少傅当媳妇儿的

加起来简称求亲(没得反驳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