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八


【钤离】


“公子,别动!”

公孙钤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慕容黎就抓着那串糖葫芦在他怀里转了个身,糖葫芦的棒子把他束好的发勾出来几根,瞬间就狼狈了不少。

慕容黎张了张嘴,空着的手赶紧给公孙钤顺顺毛:“公孙呼呼,不疼不疼啊~~”

这一定又是跟王后学的!公孙钤无奈地闭闭眼,把人往上抱了抱:“公子别动了,现在人多,会撞到人的。”

小孩儿把头一垂,撅着嘴“哦”了一声,继续舔他的糖葫芦。公孙钤摸摸他的小脑袋:“好了——带你去买糖人儿好不好?就在前面了。”

“真的?!”小孩儿一下又睁大了亮亮的眼,抱着公孙钤的脸“啵”了一口,小嘴上粘上的红色也印在了公孙钤脸上。

公孙钤不知道,慕容黎看着他脸上的红印子一个人“咯咯”地笑了半天。笑到肚子疼了,糖人儿铺子也到了。

“小娃娃想要什么?老汉这儿的糖人可是最全的!”老伯一看他长得可爱,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小脸,他家那个臭小子自从长大了,就不让他捏了,真是没良心的小子!

慕容黎摸摸脸,看着架子上做好的糖人,有点纠结。老伯又卖出几个糖人后,慕容黎抿着嘴开口:“老伯,可以捏一个公孙吗?”

老伯看了看抱着小孩儿的公孙钤,点了点头:“这位公子长得可真俊,老汉这手艺可是祖传的,有什么不能捏出啦?你们尽管去玩,过会儿回来拿就是了!”

慕容黎推推公孙钤,然后被放了下来,又被嘱咐两句不能乱跑。

“老伯,麻烦您了。”公孙钤说完赶紧又跟上去,小屁孩儿一点也不听话,出来就成疯孩子了。



“公孙,你会吹箫吗?”慕容黎踮着脚去够上面挂着的竹箫。

“这个,没有学过。我只会舞剑。”公孙钤趁着空闲正在理他的头发。

“那我们买支箫好不好?过几天舅舅就从兰州回来了,走前说好回来教我的!”

“好,那公子挑一支吧。”公孙钤把银簪子插进发间,也开始看摊子上的乐器。第一次在外面这么弄,实在是失礼啊……

摊主是个小姑娘,长得端正可爱。恐怕还是第一次看见公孙钤这么“俊儿”的,两颊都浮上了红云。

“呀!”慕容黎看着一地的碎玉,咬着嘴去看公孙钤,“公孙……”

公孙钤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看向小姑娘:“姑娘,请问这玉埙多少钱?”

他冲我笑了?!小姑娘一时招架不住,愣了好久才缓过来,公孙钤没有一点不耐烦,依旧保持着礼貌的围笑。

“哦,这个不值多少钱的!”

公孙钤看她都快语无伦次的样子,从荷包里掏出一块碎银子给了她:“这些应该够了吧?这支竹箫,我们也要了。”

“够了够了!”小姑娘看着公孙钤拉着小孩儿的手离开,那孩子真讨喜啊,是那位公子的弟弟吗?



“公孙,我不是故意的。你是不是生气了啊?”慕容黎扯着公孙钤的袖子。

这会儿人已经不多了,公孙钤便停了下来,蹲下摸摸他的鼻尖:“公子,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公子是没出来过,太兴奋了,以后,我常带你出来玩儿好不好?”

“真的?真的没生气吗?”公孙少傅肯定比出来玩儿重要啊!

“真的没有。我们去前面转转,然后回来拿糖人儿。”为了防止慕容黎再闯祸,他再次把人抱起来,这次是直接把他扛到了肩上坐着,“这回可真不能乱动了,会掉下来的。”

慕容黎已经顾不上了,坐在公孙钤肩上,能看到好多东西。比如前面的馄饨摊,丸子店,再远一点的油纸伞,乐器店,还有耍杂技的!

“公孙公孙!前面有好玩儿的!快过去!”他顺手就拍了拍公孙钤的头。

公孙少傅竟然当了一次大马,任着他驱使。

至于回去后,公孙府找了两个会按摩老大夫来,就是后话了。





依旧短小😂😂



评论(1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