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七



【钤离】


这天,是公孙丞相回忆前半生时,提到的最为崩溃,无奈的一天之一,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他宁愿和老爹下一天的棋。

感慨完后,公孙丞相好几天没能进他家君上的房间。那么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你们两个,在不远处跟着,不要跟太紧,最好是在屋顶上跟,看得比较清楚。”

接到这样的命令,两个暗卫表示,我们可以回家吗?内牛满面……

但是作为暗卫,他们的职责就是要保护好主子。而这个刚上街就到处乱窜的小屁孩儿,要是在后面跟着恐怕一转眼就找不到了,所以公孙少傅的命令还是很明智的!

而真正要跟着走的公孙少傅,那干的才是真正的累活……

人群中,隐隐看见一个红团子快速移动着,在各个摊位驻足一下,不敢兴趣就立刻换地儿。在他后面,则跟着一个蓝衣公子,拎着钱袋随时准备付钱。



“殿、公子,你慢点跑,街上人、多!”公孙钤已然全不顾及形象了,前面那个小祖宗仗着人小在人群中穿梭,可是自己这么个身高,不把别人撞到就谢天谢地了。到底为什么要挑这么一天出门啊?!!

“公孙!公孙!我找到、糖葫芦了!”慕容黎抱住了糖葫芦爷爷的棒子,仰着小脸,笑呵呵地看着,“爷爷,我要这个糖葫芦!两串!”

这孩子是在家里关久了吗?怎么看到个糖葫芦兴奋地好像捡到宝了?老爷爷摸摸他的头,从上面拿了一串给他:“小娃娃,拿去吧,保准你吃了一次就忘不了了!”

“爷爷,要两串!”慕容黎捏着一串糖葫芦,另一只手抓紧了老爷爷的袖子,街上人太多,万一挤没了就不好了。他扭头往后看,碍着身高,只能看到一大堆人的下半身,根本看不到公孙钤。

他把公孙弄丢了!

慕容黎一急,鼻子就酸了,不能哭,不能哭,父王说过男子汉不能哭鼻子的!慕容黎揉揉鼻子,舔了一下糖衣,好甜!

“小娃娃,你的家人呢?”穿得这么好的小孩子,应该不会出门没人跟着吧?还是这娃娃是自己溜出来的?

“我,我把公孙弄丢了……”慕容黎为了不哭,低着头开始啃山楂,结果山楂有点酸,更想哭了,他口齿不清地答了一句。

老爷爷正要说什么,慕容黎突然被抱了起来,吓得他下意识地抱住了那人的脖子,看清了,他一下又高兴起来:“公孙!”

“公子跑得太快,一时没跟上。”公孙钤看看他已经红了的眼,轻轻点了点他额头,“老伯,再拿一串吧。”

一手付了钱,又接过糖葫芦,公孙钤抱着慕容黎往前走:“防止公子你被拐走了,所以还是抱着比较放心,要是有什么想要的,说就是了。”

“那我要吃糖人儿还有粘牙糖!”小孩儿还惦着这个呢!

“公子,别动!”






依旧很水的一天……




评论(1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