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等死的南柯

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

《养成记》 六




【钤离】


话说慕容黎在藏书阁的这七天,最开心的莫过于跟着他的小内侍,终于不用整天心惊胆战,满院子追着小祖宗跑了啊!其次就是瑶光王了,小儿子不来打扰他和王后亲热,他别提多开心了。


有开心的自然就有悲催的,就像公孙少傅。以前呢,他还能每天回家,但是慕容黎这次类似闭关的读书,直接导致他在宫里住下了。瑶光王还特意挑了间又大又舒服的屋子给他,大有以后就让他住在宫里的意思,看来慕容小朋友的“闭关”生活以后只会越来越多。


而此时,罪魁祸首还抱着自家王后亲亲,瑶光王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这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休沐日,公孙钤照旧在家陪着老爹下棋,公孙老爹捏着一粒黑子,想了许久才犹豫着落下,摸着半长不短的胡子道:“臭小子,棋艺见长啊!”


公孙钤一心只扑在棋局上,除了他一向认真对待每件事这个原因,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因为慕容黎的棋艺被他带起来了,可谓是突飞猛进!怎么能不认真呢?长此以往就成了习惯。可见,这习惯的养成不仅在于自身,外界环境,相交之人的影响也跟重要。


“父亲如今,比以前更加深思熟虑了。”公孙钤答道。


“还不是因为你这臭小子——”


“老爷!世子,世子来了!”



老爷子还没反应过来,一个红团子就直直扑进了他儿子怀里,差点把公孙钤撞翻在榻上,这罪魁还抱着他“咯咯”地笑。


“殿,殿下怎么来了?”公孙钤微微皱眉,他该不是自己跑出来的吧?


“我——”小孩儿转头看看胡子颤颤的公孙老爷子,改了口,“孤很久没有出宫了,今日同父王说了,父王同意我出来的!”


他似乎猜到公孙钤在想什么,而老爷子也十分无奈,谁知道这个小祖宗居然直接跑到家里来了?


不过,好像也没有说的那么恶劣嘛,看看扎着两个小包子,穿得像个福娃娃,在儿子怀里安安静静坐着的小娃娃,老爷子想到了宝贝儿子小时候可爱的样子,虽然没有这么精致,但也没有现在这么古板。想到这里,他有点不开心了,明明自己也不是个老古板,怎么儿子小小年纪就成了这样呢?绝对不是他教育的问题啊!


小孩儿跟公孙钤说了几句话,就从他身上跳下来,恭恭敬敬地给老爷子请安,吓得老爷子赶紧把人扶起来。


这小孩儿竟正正颜色,拱手道:“公孙世家三代忠于瑶光,又培养出少傅这样的后起之秀,对瑶光又贡献良多。只是公孙大人已经辞官,父王心内感激却不知如何报答,便让孤带了些礼物,都是平日里用得着的,还望公孙大人不要拒绝。”


老爷子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真是个七八岁的孩子?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连出来玩儿都找好了理由,礼物还是没法拒绝的……说好的顽劣呢?说好的调皮呢?


正经了一会儿后,慕容黎终于忍不住了,渐渐地开始露出真面目,对着公孙钤把撒娇,耍赖,一个个做了个遍。


哟,小孩儿还有两面呢!老爷子微微一笑,许久没见过这么可爱聪明的孩子了,要是他家的多好啊!


“好公孙~亲亲少傅~你陪我出去玩儿嘛~~”


小孩儿带着一口小奶音在他怀里一拱一拱的,身上还有淡淡的奶香味,惹得他心里一阵心软:“殿下想去哪儿玩儿?”

慕容黎眨巴着一双大眼睛:“要去街上!公孙,你不是说民间有糖人儿,有粘牙糖,还有糖葫芦吗?我想吃~”


“殿下,甜的吃多了会牙疼的,牙疼只能熬着的。”公孙钤一本正经地“教育”他。


“嗯……”小孩儿好像有一点动摇了,但是很快又再次笑开,“偶尔吃一次,就算吃多了也没关系的啊!好公孙~”


于是,公孙钤再次拜倒在小孩儿的撒娇下。







公孙同学,你大概会后悔带小屁孩儿出门的鹅鹅鹅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